運動雲

NBA季後賽/林書豪流感纏身停練 遭列每日觀察名單

點評:希望豪哥沒事...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在季後賽首戰就與對手鏖戰到延長賽,最後還以2分差落敗,打擊了球隊士氣。急需在第2戰扳回一城的火箭,卻傳出前一戰在延長賽獨得7分的控衛林書豪,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缺席了周二下午(當地時間)的訓練,目前他被列入每日觀察名單,能否在關鍵的第2戰披掛上陣,成為了疑問。

本季火箭在競爭激烈的西區殺出一條血路,擠進分區前4強,不過季後賽首輪第一戰,就面臨了嚴峻的考驗。火箭在首戰第四節前段都還保有雙位數領先,最後卻被逼進延長賽,以2分差吞敗,完全守不住拓荒者的「內外搭檔」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和里拉德(Damian Lillard),是輸球的主因,兩人此戰聯手狂轟77分。

▲林書豪出現類似流感症狀,缺席了周二(當地時間)的練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糟糕的是,火箭先發控衛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還在首戰的延長賽扭傷右膝,讓隊友和球迷全都捏了一把冷汗,所幸他如期參與了22日的訓練,並強調自己一定會在第2戰上陣;正當大家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火箭替補控衛林書豪卻在23日傳出身體不適,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被列入每日觀察名單中。

「豪小子」第2戰是否能上陣,目前還是未知數,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若是火箭少了這位高效率的替補控衛,後場戰力勢必大打折扣,加上先發控衛比佛利雖宣稱傷勢無礙,能否在高強度的季後賽維持他極具侵略性的打法,以及確保膝傷不會再復發,都還是疑問。

林書豪在第一戰上場34分鐘,雖然正規賽僅7分進帳,手感有些冰冷,持球的機會也不多,不過他在關鍵的延長賽有精彩的表現,頻頻切入禁區,撕裂對手防線,一人連砍7分,一度幫助火箭取得領先優勢,無奈最終球隊仍輸球。「豪小子」上季首次打季後賽,受到右胸傷勢困擾,僅出賽4場,留下場均4分、2助攻的慘澹數據,今年季後賽能否一掃陰霾,打出個人價值,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林書豪Jeremy Li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