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非洲天王「親練」魔獸 歐拉朱萬:打就對了

點評:這幾年魔獸持續給歐天王指導,看來確實有點收穫...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苦吞季後賽首戰敗仗後,團隊在這兩天的練球皆加緊備戰調整腳步,希望能在後續賽程開出紅盤。其中「非洲天王」(Hakeem Olajuwon)23日更是親自下場,與「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進行了完整訓練。老前輩也給了霍華德衷心建議,那就是「儘管上場比賽,打就對了!」

▲傳奇中鋒歐拉朱萬(左)過去幾年來,持續給予霍華德指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戰末節遭對手波特蘭拓荒者延長賽擊潰,甚至讓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狂轟生涯新高的46分,令火箭的禁區防守有些顏面無光。整場比賽慘遭對手「駭獸戰術」伺候,17罰9中的霍華德也成為輸球戰犯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小老弟肩上背負的強大壓力,首戰也親臨現場的歐拉朱萬自然也看在眼裡。23日團隊把握賽前最後1天的練習,歐拉朱萬再度換上球衣親自「陪練」,除了與魔獸在場上調整外,兩人也一同觀看比賽影帶,研擬第2戰的攻防對策。

不過歐拉朱萬也提出建言,要霍華德別放太多壓力在自己身上,「你不能到了球場,然後就說我們要贏下此戰。」

這位昔日有「美夢」綽號的天才長人也用過往經驗給出建議,「當你很想贏的時候,你會急躁不安,導致身體無法放鬆來打球。」

歷史會說話,根據NBA過往的季後賽經驗,如果系列對戰陷入「0比2」落後局面,僅有15.8%的比例,該隊伍能在7戰4勝賽制逆轉勝出。也難怪霍華德會如此心急,期盼球隊於24日能取勝扳平戰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