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是20年前老梗 唐湘龍:就讓林義雄絕下去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2日起,為了力促政府停建核四,在義光教會進行無限期禁食行動,讓許多人看了相當不捨。但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上圖為資料畫面/翻攝自《新聞面對面》)在網路發表文章,直言這是20年前的「老梗」,還說如果老是抱的「My way or no way」的態度,那就讓他「絕下去」。

剛走了一群『倚小賣小』的,又得招呼一群『倚老賣老』的。腔調都一樣:My way or no way。」唐湘龍昨天傍晚在《奇摩新聞》專欄一篇「就讓他絕下去吧」文章質疑,對公共事務如果老是擺出這種一哭二鬧三上吊,「不聽我的,就死給你看」,我們真的還要買單嗎?

唐湘龍不客氣指出,21世紀許多包括黑非洲國家在內,都有很大的正向改變,但台灣仍然在「演一齣苦情的古裝戲,非常復古」。他認為,如果要證明我們已經進步到可以用集體理性處理尖銳衝突的公共議題,「那就讓他絕吧!

「怕林義雄絕食而死,然後大家就跟著一起死嗎?」唐湘龍反問,什麼叫教條主義?什麼叫意識型態?什麼叫神主牌?幾歲的人了,「還玩這種20年前的老梗」。他感嘆,台灣在混亂中不斷倒退,就在於這種「My way or no way」,讓少數一直霸凌多數。

談到自己都教孩子「少數要服從多數」,唐湘龍說,如果他的意見是少數,一定會充分尊重多數,但絕對不會霸佔國家和絕食抗議。只是眼睜睜看著林義雄絕食該怎麼辦?他認為,「如果是『My way or no way』,那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絕下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