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吃教育影展便當68人腹瀉 高雄教育局長也沒倖免

▲高雄市教育影展舉辦閉幕式,卻傳出當天與會人員集體出現腹瀉症狀,連教育局長鄭新輝也沒逃過一劫。(圖/取自高雄教育影展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教育局20日在鳳山區文華國小舉辦「高雄市2014教育影展」閉幕活動,卻傳出有68人吃完承辦學校發放的便當後,陸續出現腹瀉的情況,其中包括教育局長鄭新輝、承辦人員、贊助業者、媒體記者等,還有一人一度脫水休克。校方表示,衛生局已前往採樣送驗,釐清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由高雄市鳳山區文華國小與苓洲國小共同辦理的2014教育影展,20日上午在文華國小舉行為期半天的閉幕式,校方向鄰近便當店訂購45份排骨便當、45份雞腿便當,在中午活動結束後發放給所有與會人員,沒想到隔天陸續接到吃了便當出現腹瀉的反映電話。

包含當天參與活動的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在內,一共68人出現拉肚子等症狀,鄭新輝還因為病情嚴重無法出席議會教育部門質詢,連續請假2天,還有一名在贊助活動業者因為嚴重腹瀉不止,一度出現脫水休克,經過送醫搶救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雖然發生68人疑似食物中毒情形,卻也以17人食用當天的便當後沒事,承辦校方表示,衛生局獲報後已經派員採集當天供餐留存的便當,稽查人員也到店家查看衛生管理情況,將待檢驗結果出爐,釐清是哪個部分出問題,學校也將開會協調醫療費用和賠償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