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保護媽媽!小五跆拳道金童 赤手打跑持刀搶匪

▲有多項前科的許姓男子持西瓜刀當街搶劫,沒想到反遭國小5年級的男童以跆拳道痛毆一頓。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就讀林園國小5年級的許姓男童,騎單車載母親上街買午餐時,遭到林姓男子從後頭丟擲磚頭搶劫,他見搶匪朝跌坐在地上的媽媽揮舞西瓜刀,並搶走頸上的金項鍊,當場施展跆拳道功夫痛毆林男10多拳,並扯下他的安全帽讓街頭監視器清楚拍下臉孔,嚇得林男帶著安全帽和得手的金項鍊落荒而逃。

年僅11歲的許姓男童學習跆拳道3年,練到紅藍帶等級,個性富有正義感的他夢想成為一名警察,6日中午他騎單車載母親上街卻碰上搶劫。當時他看見媽媽被磚頭砸中背部,痛得跌坐在地上,搶匪搶走價值8千元的金項鍊,還拿西瓜刀不斷揮舞。為了保護媽媽,男童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發揮跆拳道功夫朝林男背後狂揍10多拳。

林男沒想到會被男童反擊,痛得抱頭蹲下,連手上的西瓜刀都掉在地上,這時男童還上前掀掉他的安全帽,讓街頭監視器清楚拍下他的真面目,嚇得林男趕緊帶著安全帽和得手的金項鍊,騎上機車落荒而逃。

林園警分局接獲報案後,根據沿途監視器畫面追查,在22日將林男逮捕歸案,調查後發現他有毒品、強盜、搶奪等前科,因為在鐵工廠工作的月薪不足以支付龐大吸毒開支,才會當街搶劫,沒想到遇上藝高人膽大的許姓男童,不只被痛毆一頓,還被依涉嫌強盜、搶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許姓男童身高不到150公分,和170公分高的林男體型相差懸殊,卻敢赤手空拳反擊,還能打跑搶匪,稱讚他真是相當勇敢。而許姓男童畢竟年紀還小,看搶匪逃跑後才顯露害怕的心情,抱著母親大哭1個小時讓家人心疼又不捨,事後也被父親帶去收驚。

▼奮勇退敵的許姓男童學習跆拳道3年,曾經奪下比賽金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