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養草泥馬! 日本吹「公司寵物風」療癒員工心靈

我們想讓你知道…喜歡毛小孩的人每天上班應該都很愉快。

▲日本有些公司為了療癒員工的心靈,在辦公室裡飼養寵物,連可愛的羊駝也成為了公司寵物。(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公司最近吹起一股養寵物風,許多公司為了慰勞員工上班的辛勞、營造溫馨的辦公環境,開始在公司中飼養貓咪、狗等寵物,甚至還有派遣公司飼養「草泥馬」羊駝當吉祥物。

根據《Record Japan》報導,日本現在相當盛行「公司養寵物風」,一家日本大型人力派遣公司パソナ就在2011年2月時,在公司裡正式飼養2隻山羊,主要負責櫃台接待及療癒員工心靈。但是,在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兩隻山羊被疏散後處於停職狀態,直到2013年7月再度引進新的療癒系動物羊駝,代替山羊來撫慰員工。

寵物食品銷售公司Mars Japan在公司也有飼養2隻貓咪,還推行新穎的「寵物陪伴制度」,讓公司職員可以帶著寵物上班。儘管現在帶著寵物上班的人不多,但這個新制度的推行讓同事之間的距離更近了,有寵物所在的地方總是會吸引很多人,辦公室內的笑聲也變多了。

除了飼養羊駝跟貓狗,新瀉縣一家公司在2011年時為清除廠內雜草,飼養了2匹馬。該公司一名擁有養馬經驗的員工表示,馬其實很溫馴,對人有顯著的療癒心靈效果。對於現在日本公司慢慢掀起養寵物風潮,大多數網友都相當贊同,但也有人認為把動物當成人們的消遣工具是不對的,還有動物防疫問題也是值得這些公司去深究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