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欸你還有後半世人」 匪被嬤狂唸3小時崩潰丟包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曾嫌扶老婦到廁所後,立刻開車逃逸。(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阿嬤說的話要聽!新北市94歲周姓老婦被綁架,一路在車上瘋狂碎碎唸,「綁我這麼老的甘有路用」、「少年欸好好做事還有後半世人」,讓歹徒聽到快精神崩潰,犯案3小時後立刻放人。

警方表示,嫌犯曾文昆(55歲)今年初經商失敗,欠地下錢莊200多萬元跑路,於是起了歹念。18日上午7時,曾守在林口區中華路上的一棟豪宅外(下圖/東森新聞),先後跟丟兩名外出女性,後來鎖定獨自散步的老婦,以鐵絲綑綁手腳抱到小貨車後座,一路開往桃園縣蘆竹鄉,還亮槍恐嚇。

警方指出,阿嬤一上車非常鎮定,不斷對曾嫌曉以大義「少年欸你按捺嘸好啦」、「你家人也擔心你啊,緊甲我放回去」、「你好手好腳,不一定要走這條路」、「佛祖有在看,要有良心」。

據了解,曾嫌聽到老婦頻喊腰痛,深怕老人家出事,花100元到藥局買藥,身上僅剩70元。當天中午,曾打電話給老婦家屬要求700萬元的贖金,反被她的兒子嗆沒錢、已經報警,「你知道我阿母年紀多大了嗎?若發生意外,你擔不起!」曾嚇到改口說「是要借700萬元」,反遭掛電話。

警方說,曾嫌受不了老婦瘋狂的「疲勞轟炸」,幾乎快崩潰,把車停在桃園市的一間加油站,扶她到廁所後就逃逸。警方21日晚間逮到人,依擄人勒贖等罪嫌移送法辦。

►►阿嬤讓綁匪崩潰的名言:

「綁我這麼老的甘有路用」

「你按捺嘸好啦」

「佛祖有在看,要有良心」

「少年欸好好做事,還有後半世人」

「你好手好腳,不一定要走這條路」

「你家人也擔心你啊,緊甲我放回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