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章子怡太瘦 《天龍八部》導演賴水清與影后擦身過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鍾漢良主演中視《天龍八部》話題不斷,導演賴水清日前來台宣傳,就透露其實鍾漢良原先是要演出段譽一角,但賴水清認為,身為一個演員就要能詮釋出不同角色,力薦鍾漢良飾演靈魂人物喬峰,粗曠又不失時尚外型,果真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但賴水清也坦言,近20年前曾錯失與國際巨星章子怡、趙薇的合作機會。

▼賴水清20年前錯失與章子怡合作機會。(圖/中視、記者陳明仁攝)

賴水清1997年以《新龍門客棧》拿下金鐘最佳導演的肯定,曾與馬景濤、葉童、高圓圓等眾多大咖合作過的他,對於選角有一套獨到眼光,但賴水清也坦言,近20年前章子怡與趙薇曾來試鏡《新龍門客棧》的「金燕子」一角,最後他選了已逝女星劉丹,只因當時還是學生的章子怡太瘦、趙薇像混血兒,而今章子怡已是國際巨星、趙薇也升格為導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漢良版《天龍八部》在大陸播出時,相較於張檬因飾演王語嫣被罵翻,張馨予所詮釋的馬康敏則受封為「最美馬夫人」,大讚她性感與美貌兼具,賴水清與編劇劉書樺一致讚賞「近期不可能有人超越這版馬夫人」,也認為張馨予演戲放的開,有大將之風,「不屬於電視劇,屬於電影。」

▼賴水清讚張馨予演技大器。(圖/中視)

偏偏就是有人能抗拒張馨予的魅力,賴水清爆料,那場馬夫人色誘喬峰戲,本來要鍾漢良吸吮張馨予被毒蛇咬傷的小腿,但鍾漢良個性靦腆,只輕輕碰上去就結束。

賴水清2009年因執導客家劇《源》,與張善為相識,他對於張善為近來因怪病纏身,長達半年時間臥病在床的情況直嘆很可惜,大讚張善為是個演戲執著又肯吃苦的演員,曾力薦他去演出陸劇《高山青》。

▼賴水清曾與張善為合作,讚他是個肯吃苦的演員。(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