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綠營雙北市長 逾五成民眾支持柯文哲、林志嘉

▲爭取代表綠營參選台北市長的顧立雄與柯文哲。(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確定將由連勝文出馬角逐台北市長,反觀民進黨目前規劃採兩階段民調整合,預計6月中旬才會產生人選;至於新北市,民進黨雖已正式提名老將游錫堃,但面對黨內風起雲湧的「世代交替」聲浪,以及來自黨外、台聯林志嘉的挑戰,綠營在新北市的整合,恐怕又會是蘇貞昌離開黨中央前的一大難題。

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2014民進黨雙北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有關台北市長,台大醫師柯文哲依舊獲得多數選民青睞,囊括超過五成支持率。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部份,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已勝過游錫堃,雖然差距不到一成,但泛綠在新北如無法有效整合,對抗可能尋求連任的朱立倫,想要有勝選機會,勢必是難上加難。

在最希望泛綠由誰來做市長的題目中,有54.58%受訪者選擇台大醫師柯文哲,而以律師身分,在學運中積極協助學生的顧立雄,則獲得13.27%的支持率,就連日前宣布「有條件退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囊括12.53%的支持率,立委許添財與姚文智則分別獲得9.95%及9.67%的支持率。

▲爭取代表綠營參選新北市長的林志嘉(左)。(圖/本報資料照)

至於最希望由誰代表綠營參選新北市長,台聯林志嘉獲得51.72%的支持,至於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的游錫堃,則獲得48.28%的選民支持。

由《ETtoday東森民調雲》進行的2014民進黨雙北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調查期間是從2014年4月16日起至4月21日止,在1748份有效問卷中,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69%、31%。在「請問哪個政黨理念和主張與您比較接近」問題中,30.89%受訪者選擇民進黨、9.61%選擇國民黨、6.06%選擇台聯,最多的是50.74%「不偏任何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