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春電展正妹嚴選 3C 禮物特蒐

我們想讓你知道…恩... 該來想想老媽子缺什麼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母親節將至,已經想好要送母親什麼東西了嗎?《ETtoday 東森新聞雲》在春電展期間,特別詢問了展場名模、正妹們母親節將會送出什麼貼心的禮物,結果多數都是與兄弟姐妹一起帶父母親出去吃飯,而商品方面則是以偏好自己熟悉的 3C 產品,並且針對母親喜歡或缺少的產品去選購。

在聯想 LENOVO 攤位的名模陳育涵表示,媽媽今年 50 歲,母親節會特別請兩天假回中南部陪父母親,然後跟爸爸、媽媽還有弟弟一起吃飯。陳育涵說,因為爸爸媽媽平常都會一邊工作一邊看自己的粉絲團動態,尤其是媽媽,只要陳育涵一在 FB PO文,媽媽就會快速按讚,常常還會打電話來關心。所以這次回家,會想要買一台 10 吋的 Yoga Tablet 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因為這台平板可以立在桌上,拿起來很好握,加上螢幕比較大,對已經有老花眼的媽媽來說,最適合拿來上 FB 跟玩《Candy Crush》。

 

▲名模陳育涵會特別請兩天假回中南部陪媽媽過節,考量到媽媽平常很關心小孩們的動態,會買這台 10 吋的 Yoga Tablet 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 NIKON 攤位的可愛女大生喬喬,現在就讀明新科技大學,現年 22 歲,而她母親今年 47 歲,以往的母親節都會與爸爸、弟弟一起去吃飯,然後由她跟弟弟買單。喬喬說,自己以前送過衣服、卡片、化妝品、項鏈、耳環跟香水,主要是希望漂亮的媽媽平常也可以好好打扮一下。

今年會想跟弟弟一起合資買一台好一點的相機給媽媽,在仔細比較過後,她跟弟弟決定要送 NIKON CoolPix P600 給媽媽,因為媽媽平常很喜歡拍照,尤其是拍家裡的貓咪,但是都是用畫素比較低的手機來拍,而 CoolPix P600 體積很輕,一手就可以掌握,而且它很酷,有內建「月亮模式」可以拍攝月球,拍風景也很美,然後螢幕可以翻轉來自拍,可以藉此讓媽媽更想要好好打扮一下自己。

▲▼在 NIKON 攤位工作的女大生喬喬,在仔細比較過後,她跟弟弟決定要送 NIKON CoolPix P600 給媽媽,因為媽媽平常很喜歡拍照,尤其是拍家裡的貓咪,加上該款相機螢幕可以翻轉來自拍,可以藉此讓媽媽更想要好好打扮一下自己。(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 ASUS 攤位的沈安琪表示,媽媽今年 48 歲,以往都是她跟父母親、姊姊與弟弟一起去餐廳吃飯過母親節,而且每年都會跟姊姊、弟弟一起包一包大紅包,並各自送禮物給媽媽,送過的禮物有手機、包包、衣服、耳環等自己覺得媽媽需要的東西。今年一樣會跟姊姊、弟弟與父母親一起吃飯,由於媽媽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但是最近又嘗試用 LINE 跟小孩聊天,所以會想要送 6 吋的 ZenFone 給母親用,並會藉此教媽媽用 LINE 跟 FB,讓她可以隨時追蹤小孩們的動態,透過 LINE 和小孩一起聊天。

▲沈安琪以往都是她跟父母親、姊姊與弟弟一起去餐廳吃飯過母親節,由於媽媽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但是最近又嘗試用 LINE 跟小孩聊天,所以打算送 6 吋的 ZenFone 給母親用,並教媽媽用 LINE 跟 FB,讓她可以隨時追蹤小孩們的動態。(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 SONY 攤位的舒評表示,媽媽今年 55 歲,家住台北板橋,以往母親節都是全家一起吃飯,然後由她跟哥哥一起買單;送過的禮物大多是手鐲、包包、水晶飾品等,最近媽媽的手機剛從沒有行動上網功能的手機,換成比較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之後,會想要在母親節跟哥哥一起合送一台 WiFi 相機給媽媽。

舒評說:「平常我在買東西是很挑的!但是 Sony 工作之後,了解到 Sony 品牌相機的品質跟拍照效果,比較之後打算跟哥哥合送粉紅色的 SONY A5000 相機給媽媽。主要是因為媽媽平常常常跟朋友去阿里山、日月潭等郊外旅遊,而 A5000 可以接廣角鏡頭拍攝全景,顯色也很棒,還有 WiFi 可以上傳,透過上掀式螢幕還可以給媽媽跟朋友自拍,放在包包也不會太重,對媽媽來說最適合。

▲在 SONY 攤位的舒評表示,媽媽平常常常跟朋友去阿里山、日月潭等郊外旅遊,但是家裡沒有一台好用的相機,在比較過後,覺得這台 A5000 可以接廣角鏡頭拍攝全景,顯色也很棒,還有 WiFi 可以上傳,對媽媽來說最適合,會跟哥哥討論一起合送。(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台灣佳能擔任 Canon 甜心的 MiuMiu 表示,媽媽今年 50 歲,以往母親節都是跟姊姊、哥哥一起聯合請媽媽去餐廳吃飯,以前送過化妝品、保養品、花,也會寫卡片,還曾經合送過 OSIM 腳部按摩器,但是從來都沒有送過 3C 產品,會覺得今年送 3C 產品媽媽應該會很開心。考慮到媽媽很喜歡拍照,也有自己喜歡的相機,所以如果送 Selphy CP190 給媽媽,這樣她就不用再大老遠跑去相片行沖照片,媽媽會很開心。 

▲MiuMiu 表示,以往從來都沒有送過 3C 產品給媽媽,慮到媽媽很喜歡拍照,也有自己喜歡的相機,所以如果送 Selphy CP190 給媽媽,這樣她就不用再大老遠跑去相片行沖照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同樣在 Canon 擔任 Dancer 的小姿表示,媽媽今年 50 歲,家住宜蘭,但是自己在台中工作,以往都跟哥哥、姊姊、弟弟從全台各地一起相約回家跟媽媽一起吃飯;至於禮物的話,小姿之前與哥哥、姊姊合送過肩頸按摩器跟包包,今年本來打算送按摩椅,但是又不想買太差的,考量到大家預算的前提下,現在會想要跟大家討論買 Canon 的 SX700HS 變焦數位相機,因為媽媽每個月都會去花蓮慈濟去幫忙,這台相機有 25mm 廣角,拍完還可以透過 WiFi 上傳,攜帶又方便,剛好可以拿來外出拍照,而媽媽很喜歡紅色的,所以會選擇紅色款。

▲小姿以往都跟哥哥、姊姊、弟弟從全台各地一起相約回家跟媽媽一起吃飯,今年本來打算送按摩椅,但是又不想買太差的,考量到大家預算的前提下,現在會想要跟大家討論買 Canon 的 SX700HS 變焦數位相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 Philips 攤位的 Lily 表示,她母親今年 55 歲,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跟哥哥,每年母親節都是在家裡煮飯,然後哥哥因為不知道送什麼,通常都會包紅包給媽媽,Lily 則是送一些媽媽需要的東西,像是項鏈、戒子、圍巾等飾品。由於 Lily 的媽媽是家庭主婦,平常休閒時間都會打電話跟朋友聊天,但卻常常因為手持電話續航力不高,導致講到一半就沒電,加上媽媽又是個很「假掰」的人,所以今年想要送一件特別外觀的家用電話 Philips Mira 給媽媽,主要的原因是這支電話待機長達 250 小時,而且可以記憶 100 組號碼,想要打給哪個親戚,不用找電話簿、翻電話就可以快速撥號。

▲ Lily 今年想要送一件特別外觀的家用電話 Philips Mira 給媽媽,主要的原因是這支電話待機長達 250 小時,而且可以記憶 100 組號碼,讓平常拿電話來聊天的媽媽,不用找電話簿、翻電話就可以快速撥號,而且有可以講很久。(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傳統觀念來看,女兒通常都是家裡最貼心、會去思考母親想要什麼的,而經過我們這次訪問下來,針對 3C 產品,這些精打細算的正妹們都會以自己工作經驗或熟悉的產品為出發點,然後貼心思考母親真正喜歡什麼、缺什麼、可能想要什麼,搭配自己的預算,或是跟兄弟姐妹合送、或是自己購買,來給慰勞自己的母親,陪伴家人度過一個浪漫的母親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