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可能更愛台灣!前港星拋下明星光環 蔣雅文花蓮開店

點評:她比我們還更愛自己的家鄉。

記者游琁如/花蓮報導、攝影

香港明星卸下螢幕光環,放棄一切,只想搬來台灣居住!距離花蓮市區中心有點距離的海旁小路裡,一間外觀重新上新漆的日據時代老房,外觀沒有招牌,一般人經過可能也不敢直接推門而入。這是前港星蔣雅文來台灣開設的小店,不起眼的巷中小宅,卻乘載從香港拋下一切飛居台灣的夢想。


▲蔣雅文在花蓮開店,吸引不少香港遊客特別來訪。

台灣人可能根本沒聽過蔣雅文這號人物,然而她移居到花蓮來開了間小店,卻促使許多香港年輕人遠從香港飛來台灣,從台北轉搭兩個小時火車再下花蓮,只為踏入蔣雅文新開僅兩個月的小店「心地日常」。在香港,20多歲的年輕人這麼形容蔣雅文:「我們這個年紀的都知道她呀,跟TWINS差不多時間出道的。」

2002年在香港出道,2007年退出演藝圈,隨即捨去明星光環,搬來台灣居住。記者走訪「心地日常」時,蔣雅文恰好剛從台東回到花蓮,正在整理休息一周積上淺塵的店內;她繫上圍裙,打開箱子,將待賣的商品細心拿出來擺放在檯上,「我才剛回來,店裡沒什麼東西,你就自己看看。」蔣雅文似明星的外貌和身段,卻有完全異於光環下的莫名氣質。


▲▼她繫上圍裙,打開箱子,將待賣的商品細心拿出來擺放在檯上,「心地日常」的空間非常溫暖。



▲蔣雅文的工作室,就在店內的另一角。

「我選擇要搬來台灣時,家人非常反對。」離開演藝圈,決心來到台灣,看似說走就走的旅途,蔣雅文其實並不輕鬆。在台北居住五年,曾嘗試發傳單、賣便當等各種工作,後來成立的自己的品牌「Little Secret」,成立後雖營運順利,蔣雅文卻因工作太累,免疫系統失調,大病一場久未能癒,於是她開始休養,並在台灣緩慢的進行旅行。

「有一天我來到花蓮,就愛上這裡了。」蔣雅文的小店「心地日常」,原本是一對老夫妻所有,在老夫妻年邁離世後輾轉賣出,準備出租,一日蔣雅文經過發現,這間日據時代的老屋便佔據她心裡,「我自己一個人,花了八個月,一點一滴把它重新變成現在的樣子。」過程雖然有找水電、木工師傅幫忙,但為了省錢,所有能親手動手的皆自己處理。「整理老房子,錢像一直丟進洞裡不見,直到全部完成的那一刻,過去辛苦的痕跡才浮現出來。」


▲▼店門口,有親手種得植物。



▲入口右手處的兩扇窗,有兩排能容單人入座,卻不顯得寂寞的座位。

仔細看「心地日常」,門口的細株櫻花、綠草和油漆顏色,到屋內的擺設和燈光,透露出簡單卻不易營造的溫暖,雖然只開幕兩個月,記者走訪時,卻有多名旅客特意入店親訪。蔣雅文在店內主要販賣自家服飾品牌 Kōgōsei,同時其他設計師的各種手作、創意商品也都找得到。

沿著「心地日常」入口右手處的兩扇窗,有兩排能容單人入座,卻不顯得寂寞的座位,牆上貼了幾種茶品和蛋糕的小黑板,「有空的話,我就會烤蛋糕來賣,沒有壓力的烤唷!只有想的時候才有。」離開熟悉的家鄉,放棄一切,來到台灣花蓮的海邊開間小店,問蔣雅文為什麼想這麼做,她說:「我覺得花蓮很值得生活。」


▲這台相機是為了提供給單人旅行時的人自拍的,拍完後把email留在牆上明信片,蔣雅文會寄過去給你。

 
心地日常
地址:花蓮市民德三街12號
營業時間:周四至日: 13:00 – 17:00
網上商店:https://www.facebook.com/kokochi.kogosei?fref=ts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