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2018俄羅斯世界盃預算出爐 一共需要80億美金

點評:真的不是普通有錢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要舉辦大型賽會,真的不是小國家可以玩的起,2018世界盃足球賽在俄羅斯舉行,俄羅斯公佈整體預算,比賽設施、組織成本總共需要80億美金。

2018俄羅斯世界盃要花8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當時在2010年競爭世界盃主辦國時,面對英格蘭、比利時聯合荷蘭、葡萄牙聯合西班牙的挑戰,硬是在兩輪中擊敗對手,是國家首次舉辦世界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俄羅斯索契舉辦冬季奧運,就成為歷屆奧運以來花最多錢的一次奧運會,不過俄羅斯花錢毫不手軟,緊接著的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依然開出80億美金的成本,主要66%會花在城市交通升級,11%則會花在球場興建,包括舉辦開幕和決賽的盧日尼基體育場(Luzhniki Stadium)。

目前俄羅斯世界盃預定會有12個場館在11個城市進行比賽,其中有9個場館將要新建,其餘的球場將會再翻新,相關的建設已經在進行當中。

雖然總共花80億美金,但整體成本依然沒有比本屆巴西世界盃高,巴西世界盃一共花140億美金,是歷屆最高,德國世界盃60億美金,日韓世界盃50億美金,上屆南非世界盃40億美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世界盃世足賽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