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食材加上天然成分 自己做「手工保養品」


▲現場利用各種不同的天然石材和原料,做出手工保養品。(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英國香氛品牌LUSH推出的清潔和保養系列一直都講求「新鮮、天然」的概念,在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也舉辦新鮮廚房活動,讓來賓直接運用各種天然的成分,像是葡萄、大蒜等食材與高嶺土、玉米粉等成分混合攪拌,製作出各種「手工保養品」,體驗就像是在廚房裡烹煮食物一樣的感覺。

親手做出保養品的活動不止在世界地球日舉辦,平時,LUSH櫃位也不定時會提供手作課程,讓消費者能親身體驗製作保養品的樂趣,業者也指出,這項活動一直是常態舉行,不過因為空間有限,手作課程採取預約制,建議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先上網查詢各櫃位的開課時間,再提前預定,而300元的預約金也可以抵用當天的消費。

除了手作的課程,世界地球日講求的環保概念,品牌也以裸包裝、回收塑料和替代成分來愛護地球;其中,品牌旗下塑膠瓶皆採「閉環回收」方式製成,用回收塑膠分解再製成塑膠瓶,平均每年可以減少5.25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甚至還將這些回收塑膠抽絲製成環保絲巾「風呂敷」,可以當作配件或是禮物包裝使用。


▲而這項手作課程也常態在櫃位上舉辦。(圖/記者李薇攝)

另外,傳統手工皂皆以棕櫚油為主要成分,造成需求增加,熱帶雨林被砍伐改種棕櫚樹,導致當地生態嚴重破壞,因此,品牌也研發利用油菜籽油等植物油作為香氛皂主成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