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刀流洗車 先打D檔再拉手煞車,可能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編開手排的牛車。

▲打D檔再洗車?洗車員工:應該是聽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民眾到加油站洗車,嘗試新的水刀流洗車方式,洗車員工卻叫他打D檔,再拉手煞車,他覺得很奇怪上網分享,網友懷疑是他聽錯,把停車的P檔聽成往前的D檔,實際到洗車廠測試,水刀流的洗車方式是車子不動,水閘門自己往前再往後,所以應該是不可能會要求客人打D檔。

「來、來!」洗車之前,洗車場員工先提醒駕駛先打P檔停車;不過到底是P檔還是D檔?聽起來聲音有點像。確定了,打停車的P檔PARKING,讓車子停好,接著水刀流出動,這種新款的洗車方式叫做水刀流,意思就是用高壓水柱來洗車,不像以往還要用棉布捲筒洗車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習慣了以前的洗車方式,有人在網路上分享,奇怪了,怎麼要打D檔往前,再拉手煞車,加油站員工還在擋風玻璃上畫D符號,這樣不就是讓車子往前,再用煞車停住?兩個相反的運作模式,讓人覺得很奇怪。

目前在加油站洗車有兩大方式,一種是比較傳統隧道式,車子必須要打N檔,因為必須要把車輪卡進鏈條,由鏈條帶動,因此車子當然不能入檔,也就是N檔(空檔);另外一種是比較流行的水刀式,車子不動,動的是水刀閘門。隧道式的洗車,輪子上了鍊條後,車輛往前清洗,就像是過隧道一樣;水刀流移動的是上面的水匝門前後清洗,車子根本就不用動。

洗車廠經理李志平(上圖)表示,「P擋就是停車檔,(記者:有可能要打D擋再拉手煞車嗎?)不可能,因為D檔是前進檔,再拉手煞車等於是((卡住了)對!因為你等於又要前進又要煞車,你車子應該會受損。」

謎底揭曉,打D檔洗車,根本上不合邏輯是錯誤的,其實洗車前跟員工再確認一次,或是乾脆看看旁邊的告示牌,就知道車子不動就是P檔,天底下沒有打D檔往前,再拉手煞車的道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