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稅!張金鶚誓房價2年降 網友不信:阿不就好棒棒

▲共商抑房價,打房總司令張金鶚拜會張盛和。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房屋不吃不喝幾年也買不起,就連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坦承自己的小孩也買不起北市的房子!對此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22日誓言,希望中央修法,提高非自住房屋稅從目前為1.2%~2%,提高到3.6%,且強調「我是玩真的!」他喊出房市2年內房價降3成;不過,網友幾乎一面倒地不相信,有人說,這種話聽聽就好了,認真誰就輸了,還有人直說「阿不就好棒棒!」

據統計,光是雙北市就有18.76萬戶的空屋,炒房投資讓房價居高不下,財政部長張盛和與張金鶚22日進行「雙張會」討論打房策略,會後兩人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張盛和與張金鶚在22日的會談中,得出3項共識:第1,住宅將分自住、非自住課稅,非自住房屋稅率從1.2%調高至3.6%;第2,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是努力方向;第3,鼓勵空屋出租、愛心房東減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金鶚祭出要將非自住房屋稅率調高至3.6%。但房仲業者認為,此舉有助嚇阻小投資客,至於如何認定「囤房」,則是接下來的關鍵議題。而張盛和則表示,財政部會盡力,但一下子掉下來是災難,要慢慢消。

另外財政部也請求台北市協助兩點,一是包括國有房地活化,如空軍總部開發案、華光社區開發案、建國啤酒廠開發案,台北市政府表示會全力支持。二是針對老舊房屋加快都市更新,增加房屋供給。

但網友幾乎一面倒不信,認為政府喊打房喊很多年了,有人說「拆房都是玩真的」,打房才不信哩,也有人認為不打建商,房價絕對下不來。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擔任兼任教授楊重信,更在臉書重炮批,「張金鶚為官不久,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實在令人看不起!」

關鍵字: 張金鶚張盛和房價郝龍斌高房價房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非自住房屋稅達3.6% 房仲:助嚇阻小投資客

非自住房屋稅達3.6% 房仲:助嚇阻小投資客

財政部長張盛和與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於22日達成共識,將非自住房屋稅率調高至3.6%。房仲業者認為,此舉有助嚇阻小投資客,至於如何認定「囤房」,則是接下來的關鍵議題。

2014-04-22 18:34

「我是玩真的!」張金鶚:2年內房價下跌3成

「我是玩真的!」張金鶚:2年內房價下跌3成

「雙張會」達成五大共識,同時,台北市以調高土地、房屋公告現值等做法,宣誓台北市政府帶頭平抑房價的決心,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今(22)日強調「我是玩真的!」若大家總動員,2年內讓房價下降3成,「是有希望、有期待的」。

2014-04-22 18:20

雙張會玩真的! 張金鶚:盼房價2年內降3成

雙張會玩真的! 張金鶚:盼房價2年內降3成

財政部長張盛和與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22日下午於「雙張會」中達成共識,將非自住房屋稅率調高至3.6%。張金鶚強調,「我是玩真的!」希望使房價2年內下降3成,消風至合理範圍。

2014-04-22 17:40

稅改促物件釋出 房仲:助房市回歸供需基本面

稅改促物件釋出 房仲:助房市回歸供需基本面

財政部長張盛和22日下午將與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會面,共商不動產稅制改革,盼舒緩高房價問題。房仲業者認為,透過稅制改革,增加囤房族持有成本,可造成有感壓力,增加物件釋出量,讓房市回歸供需基本面。

2014-04-22 12:03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驅動 IC 大廠聯詠(3034)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2303)未入列,市場震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影響有限,且拓展多元晶圓廠,反而對ESG有加分,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7%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

2024-04-23 13:34

蘋果台鏈!南電入列漲逾6%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

蘋果台鏈!南電入列漲逾6%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

蘋果公布2023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台廠總計2進4出,其中4家在台上市櫃掛牌,IC載板大廠南電(8046)重返行列,股價今早盤一度漲逾6%,至於褪去蘋果光環嘉澤(3533)開高走低,下跌逾1%,早盤最低來到1270元,創1個月低點。

2024-04-23 10: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