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關閉原因不單純?  張朝陽:與搜狐版權戰爭的結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2億用戶的影片下載軟體快播(QVOD),16日無預警在網站上宣佈將結束播放器服務於網路上引起巨大回響。對於快播停止服務事件,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張朝陽今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快播的關閉是與搜狐版權戰爭的成果。

快播於16日於官網上發表三點聲明,快播拒絕成為盜版的幫兇,將形成相關機制全面屏障相關不良內容,並將投入一億元建立正版內容。有大陸內部人士認為快播會做出此決定,應與去年下半年由優酷、搜狐視頻、騰訊和樂視組成的反盜版聯盟,公開稱百度影音和快播盜版侵權,雖然這個反盜版聯盟主要針對的對象是百度影音,但其實也對快播也產生了較大的影響。

今日搜狐CEO張朝陽出席與唐人電影聯合推出的電視劇發表會時,談到快播將終止QVOD服務事件,也對媒體表示:「關於百度影音以及快播的關閉是我們第二次版權戰爭的成果,電影是一定要收費的,你要是有盜版的話就沒有辦法收費。」

然而,今日上午11點時,於微博上傳出大批員警進入快播公司,要求所有員工不准觸碰手機和電腦,並將電腦進行封存的消息,更讓外界好奇快播決定伺服器關閉和轉型的聲明,背後的真正原因為何?面臨轉型,快播的下一步相關業界都在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