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僅剩生命愛她!乳癌婦停止治療 搏命生下健康女嬰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葉弘傑/台中報導

來看這位偉大的母親!台中一名罹患乳癌第三期的婦人,除了切除乳房,也長期接受化療,去年驗出懷孕11周,家人與醫師都建議她終止懷孕,以便繼續治療,但婦人因為化療導致不易受孕,好不容易懷孕了,不願意放棄希望,她停止化療搏命生產,終於順利產下健康女嬰,全家人都好感動。

冒著生命危險生下來的女兒,婦人緊緊抱在懷裡,感動無法言喻,她罹患乳癌,毅然決然停止化療,只為了把女兒生下來。澄清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謝昌興表示,「看在眼裡,我也覺得非常的感動,因為她一開始的時候,來的時候是非常的……情緒是非常的低落的,因為她已經決定要把小孩子拿掉了,但是等到她決定要把小孩子留下來的時候,那個情緒轉折,是非常高興的。」

這名35歲的婦人,罹患乳癌第三期,除了進行手術切除,也長期接受化療,卻在去年驗出懷孕11周,醫師和家人都勸她終止懷孕,專心治療,但婦人因為化療,卵子庫存指數只剩下0.34,相當不容易受孕,婦人告訴醫師,「這可能是我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孩子,希望您能幫我安全生下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昌興說,「就是要只要小孩子健康,她就要把她僅剩的生命、把她全部的愛都給這個小孩子,就是受她的感動,因為畢竟站在單純的醫療的立場來講,這個小孩子應該要提早終止,而且接受她荷爾蒙的的治療,但是這個媽媽她強烈的慾望,她想要留下這個小孩子。」

婦人知道再經過4年的荷爾蒙治療,恐怕會喪失受孕機會,陷入要保住孩子、還是繼續接受治療的天人交戰,不過最後她選擇與天搏命,在母親節前夕,產下體重2700公克的女兒,全家人感動地說,絕對會用生命守護這得來不易的寶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