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失怙老貓隨前主人出殯過世,愛媽感性發文:DuDu回家了

編按:《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4/4/12「媽媽走了,我們怎麼辦?」主人忽然逝世 毛孩待認養 中,曾報導因主人意外過世失怙的3隻老貓急尋愛心人士收養,其中三花老貓DuDu卻隨前主人出殯也跟著離開人世,與主人在天堂重逢。

圖、文/Lidia Chang

救援中途貓咪好多年了,但從沒習慣過生離死別,跟孩子說再見時,永遠都是螫心的痛!

DuDu曾經有過幸福的家,有過愛她的媽咪以及2位貓同伴。但她小小的世界在2014/3/28那天徹底的崩裂了,愛她的媽咪因為跌倒的意外,再也沒有回到家……

DuDu和他的貓同伴們都已經是10至12歲的老貓了,那個他們居住了10年以上的家,也是他們唯一知道的家。

這是我遇過最棘手的送養案例,三個失怙的孩子年紀都大了,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差,體能也走下坡了。接回中途照顧後發現,3個孩子的個性各不相同,而DuDu是其中最乖巧膽小的。她總是睜著大眼睛,將身體縮成一顆胖胖的球,看來緊張而害怕。靠近時,她總是緊張得對我哈氣,但從未伸爪傷人。摸摸抓抓她的頭時,不時露出感到舒服又感到害怕的表情......「咦!我可以相信這個人嗎?」她心裡一定是這樣想的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努力的發送養文,求助協會、投書媒體,只希望能為3個孩子找到溫暖的家,讓牠們能有機會再次擁抱家庭的溫暖。為DuDu找到的新家在台中,領養人是護士。我心想這是不錯的選擇吧!

只可惜DuDu並不完全適應新家,總是躲在角落,燈關了才敢出來走動。對過世媽媽的思念從未停止過,加上陌生環境帶來的緊迫感讓她無法喘息。我對領養人說,如果適應的狀況不好,我週末就去接回來,我知道我心裡真正想的是:如果DuDu適應得不好,我也捨不得讓她再換環境了,那麼就自己收編了吧!

2014/4/18 DuDu食慾不好,不吃飯也沒喝水,我請領養人趕快送醫院去檢查,醫院建議留院一天打點滴並觀察,但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生命危急的跡象。

2014/4/19 清晨2點,DuDu突然休克,醫院為她急救無效.....

我事後才知道,4/18是DuDu媽媽出殯入塔的日子,是因為媽媽安頓好了,所以去接她最放心不下的小女兒團聚嗎?

DuDu,中途媽媽真的很捨不得你離開,但我真心希望此時的你已經跟過世的媽媽在天上團圓,再做回無憂無慮的孩子。

搭高鐵回台北的路上,陪伴我的已經只剩這小小的一罐骨灰瓶,但我猶記得帶你下台中時那貓提籠沉甸甸的重量。「DuDu,我們回家了!」,我這樣跟你說,止不住的眼淚是懊惱自己為什麼讓你離家這麼遠,或許你曾經一度信任我,以為我會給你第二個溫暖的家,而不只是一個中途的家.....

不論緣份是長是短,DuDu你在我心裡,也是我最寶貝的孩子!

2014/4/19 pm5:00,我終於帶DuDu回到她出生成長的家,在門外的花圃為她挖了一個小小洞。

老貓DuDu

老貓DuDu

請安息吧,孩子。 這裡有你最愛的風景,就是家的風景~

原文請參考:DuDu,回家了!
※本文經 Lidia Chang 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失怙老貓DuDu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