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諾亞奪最佳防守球員獎 榮耀獻給天上恩師

點評:好感人~~~QQ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芝加哥公牛隊中鋒諾亞(Joakim Noah)22日獲頒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不過他在獲獎時卻是帶著些許遺憾,因為被他稱為「第二父親」的恩師格林(Tyrone Green)先生,已經無法親眼見證他奪下這份榮耀。

本季在羅斯缺陣的情況下,諾亞一肩扛起公牛一哥的工作,並在攻守兩端展現全能身手,單季繳出12.6分、11.3籃板和5.4助攻的平均數據,4度完成大三元,還幫助公牛成為聯盟失分最低的防守勁旅,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不過諾亞在領取這個獎項時卻是帶著些許的遺憾和悲傷,因為從他13歲時就一路栽培他,並將他引入正確籃球路的恩師格林先生,在上周因為心臟病而離開了人世。

「這個獎我要獻給一個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人,這個人雖然剛離開了我,但他對我來說是意義非凡,他一直都相信著我。格林先生,我愛你也很感謝你,我知道現在你一定是帶著微笑且相當自豪,這座獎我要獻給你。」諾亞在22日獲獎時說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諾亞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將榮耀獻給在天上的恩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13歲那年跟隨著父親搬家回到紐約後,當時身高僅6呎、體重150磅的諾亞,身材並不算突出,加上樸實無華的球風,讓他並未受到太多球隊的青睞,不過當時諾亞的鄰居、同時也是紐約青年節目主持人的格林先生,看到了諾亞對於籃球的拚勁和執著,並成為諾亞籃球路上第一個也是最死忠的支持者。

「他喜歡我打球的方式和不斷努力的練習,比每個人都還要認真。」諾亞回憶起格林先生時表示,若不是格林先生不斷的鼓勵和督促自己練球和參與比賽,NBA對他來說將會永遠只是一個夢,「若不是那幾個夏天他不斷鼓勵我參加比賽,我不覺得自己有辦法能打NBA,是他造就了今天的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