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尼克伍德森丟飯碗 禪師:是時候做改變了!

點評:接下來還有哪個教練會丟飯碗呢?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首輪才剛打完首場比賽,卻已經有未晉級季後賽的球隊開始進行「清算」工作,包括紐約尼克隊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和爵士教頭柯賓(Tyrone Corbin)都傳出飯碗不保的消息。

上季才風光奪下大西洋組龍頭,本季卻遭拒於季後賽門外的紐約豪門尼克隊,從季中開始,就因為戰績不佳而不斷傳出換教練的風聲,但最終仍是讓伍德森帶完了整季賽事,而尼克也以東區第9名的成績,與季後賽門票擦身。

22日美國媒體報導,尼克球團的季後「清算」工作正式開跑,而首位開鍘的正是教頭伍德森和整個尼克教練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克正式宣布炒掉教頭伍德森和其教練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相當尊重伍德森和他的教練團,但這支球隊的教練和球員們度過了一個非常艱苦的2013-14年球季,雖然這些指責不該由任何一個人承擔,但現在的確是到了一個該改變的時候了,我們必須開始為這個球隊的下個賽季之旅開始進行評估和打造。」尼克新任總裁「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22日說道。

據了解,傑克森屬意的教頭接班人選,可能就是他在公牛王朝時期的子弟兵柯爾(Steve Kerr),「我預期會跟傑克森找時間談談,不過現在我們的確還沒有聊過太多。」目前正在擔任TNT球評的柯爾在受訪時說道,「聽到我的名字不斷被傳來傳去,真的很有趣,就讓我們看接下來會怎麼走吧。」

除了尼克隊伍德森遭開鍘外,本季戰績排名西區墊底的猶他爵士隊,也在22日傳出將不與教頭柯賓續約的消息;在2011年正式從傳奇教頭史隆(Jerry Sloan)手中接下爵士兵符後,柯賓率領爵士打出112勝146敗的成績,在這3個球季中爵士只闖進過一次季後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尼克伍德森爵士柯賓傑克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