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比西里岸幾米畫作被毀 溫暖嬤不捨遊客撲空再創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嬤好真誠,她只希望延續幾米精神~

 

▲台東比西里岸巷弄內有11幅幾米女孩與狗的畫作。(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位於台東縣成功鎮阿美族比西里岸部落,因為部落裡散佈著插畫家幾米的創作,成為新興景點;2013年10多位大學生團隊獲得幾米授權,在比西里岸巷弄間畫了11幅女孩與狗的畫作,卻疑似有族人酒後把幾米創作用白漆塗掉,部落裡沒學過繪畫的阿嬤江月美覺得可惜,無師自通花了一夜再創作,希望彌補幾米的畫被塗銷的遺憾

不少遊客來到台東比西里岸部落都在找幾米的畫作,這11幅畫的主角是一位小女孩,她與的小狗「阿吉」帶著遊客一步步走進比西里岸部落的生活中。古樸的部落裡處處可見療癒系幾米畫作,但有些牆面卻隱隱約約透露著不尋常,白漆下頭透出淡淡的藍色,原來這個位置也曾有一幅幾米的插畫,只是被人塗銷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跟著畫作走進比西里的生活故事。(圖/資料照)

部落內的畫作被人以白漆覆蓋,村民江次男說:「幾米來這裡畫畫什麼角度、哪裡都有,怎麼你們喝酒的人竟然給它塗鴉,你們這些老人家沒有告訴小孩,保護幾米的畫。」疑似有村民不滿插畫帶來大量遊客太吵雜,加上酒後心情差,拿起白漆塗掉幾米的畫,讓不少人大呼可惜。

其中沒學過畫畫的阿嬤江月美,平時開南瓜饅頭店,因為怕引起其他人注意,特別選在半夜,花了一個晚上在自家牆面畫了一副類似幾米的壁畫,阿嬤說:「我的貓就坐在那邊,那個動作,我就拿筆趕快畫畫畫,畫牠的樣子,幾米畫是全部是藍色的,我兒子說不要像他的畫一樣會被告,後來我心裡就想怎麼辦,然後本來是藍色的後來我就給它變化。」

同樣也是戴帽子的小女孩兒旁邊跟了隻寵物,對圖畫無師自通的江阿嬤捨不得幾米的畫從部落消失,也不忍心遊客撲空失望,儘管他怎麼畫都復原不了被破壞的幾米畫作,但她希望延續幾米精神,賦予部落溫暖人心力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比西里岸的幾米畫作被塗銷,村民不捨自己創作畫風類似的圖畫。(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