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iPet愛寵物/如何接近陌生的狗狗?

圖.文/iPet 愛寵物

基本上,狗狗不喜歡被粗魯地對待,因此接近陌生狗狗以「和緩」為原則。若毛主人在場,建議先徵詢主人意見,獲得同意後,再與狗狗打交道比較好喔!

◎ 動作和緩地接近 ◎

接近狗狗時,建議動作緩慢、輕柔,盡量不要大聲喧嘩,或做出過大的動作,以免令狗狗感到緊張;若狗狗有退縮、夾緊尾巴,甚至露齒低吼的舉動,表示牠不希望有人靠近,建議停止動作,慢慢培養信任感後,再接近狗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次和狗狗接觸,注意不要直視牠們的眼睛,此動作代表「挑釁」,容易使狗狗備感威脅,而出現防禦行為。

◎ 讓狗狗熟悉味道 ◎

在狗狗面前蹲下,並將一隻手放在狗狗鼻子的高度,讓毛寶貝走近身邊嗅聞手背,熟悉味道;若跳過此步驟直接觸摸,狗狗很可能會覺得受到威脅而攻擊人喔!

大部分狗狗都沒有攻擊性,只要讓牠熟悉你的味道後,多半就會降低戒心囉!

◎ 輕柔撫摸脖子、背部 ◎

等毛寶貝熟悉,且沒有害怕表現後,可試著撫摸牠的脖子和背部;建議不要從高處伸手往狗狗的頭摸,此動作代表「不友善」與「支配」,牠們也許會因為保護自己,做出攻擊行為。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關鍵字: 狗狗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