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iWatch 可能加入睡眠品質監控功能

圖、文/科技新報

先前 Apple 高層才前去會晤 FDA 食品藥物管理局,讓 iOS 8 可能加入健康管理功能的消息不徑而走,而近來 Apple 更聘用了來自飛利浦研究中心(Philips Research)的專家,這讓 iWatch 可能再添加更多的相關的整合功能。

根據 9to5Mac 的報導,蘋果與 iWatch 相關的聘雇專家再加一位,那就是來自飛利浦研究中心的 Roy JEM Raymann,Roy 創立了飛利浦睡眠體驗實驗室,並主導與多項與監測睡眠活動有關的研究專案。其研究涵蓋通過非醫療手段的監控,來調整睡眠模式等,針對利用穿戴式及相關小型感應器來追蹤與活動警示也擁有豐富經驗。

因此 Roy JEM Raymann 的加入,很難不讓人聯想與 iWatch 有關。而根據飛利浦研究中心的證實,Roy 也的確與 2014 年 1 月 1 日離開了該單位,但無法回答他是否真的已前往蘋果任職。

先前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接受專訪時也曾表示,對 Nike 推出的 Nike Fuelband 腕帶裝置的好評,本身也是愛用者,而 NIke 新一代的 Fuelband SE 也加入了睡眠品質監控功能,其他的品牌如 Up 與 Fitbit 也有類似的功能,因此蘋果也加入些一功能應不讓人意外才對。

由於智慧型手錶若只是單純的成為智慧手機的輔助裝置,目前看來似乎有所不足,從三星的 Galaxy Gear 似乎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因此導入健康管理似乎是個比較容易為使用者接受的方向,而蘋果這些年來也真的找了不少這方面的人才。

另外,也傳聞蘋果正在開發一個代號為「Healthbook」 的 App,其主要功能便是追蹤使用者健身相關的心跳、血壓等身體資訊,除此之外,在 iPhone 5s 開始加入的 M7 協同處理器,可以用最小的耗電量來測量加感應器、陀螺儀等感應器,正是蘋果為 iWatch 這方面進行提早布局的證據。

(圖片來源:9to5Mac)


* Apple hires sleep research expert Roy JEM Raymann from Philips for iWatch team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X光透視裙》讓人看穿神秘地帶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