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要摸蛋蛋 嫩妹性別登載男性送馬祖當了一年爽兵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一年,小編也被摸了。

▲15年前的烏龍!性別登載錯魏小姐服役當兵。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當兵再正常不過,馬袓日報11日登載一則報導,內容是彰化一名魏姓女子以「男兒身」在馬袓當兵退伍,還放了一張魏小姐在新竹關東橋新兵訓練拍的光頭照片,向馬袓日報查證確實有此事,馬防部也收到魏小姐的來電,希望此事早點落幕。令外界不解的是,入伍前或是新訓時的體檢,不是都需要檢查性器官?

馬袓日報11日刊出一則報導,標題寫「性別登載錯誤,彰化一女性以『男兒身」馬袓當兵退伍」,用字聳動的標題,莫非真有「現代花木蘭」?附上的兩張照片,一張是來自彰化馬袓老兵在連江縣政府合照的照片,站在前方、留著的長髮的魏小姐,她不是眷屬,而是真的在馬袓當過兵。

下方這張更扯了,兩張照片對比,一張是長頭髮的魏小姐,另外一張則是魏小姐在新竹關東橋基地留下的新訓照片,文字還敘述因為性別登載錯誤,魏小姐雖然提出申訴,還是照規定在1999年進到新訓中心,還分到馬防部當了一年兵,2000年底完成申訴,她數饅頭的日子也結束了。

讓外界不解的是,不管是入伍前還是新訓時的體檢,都需要檢查性器官,怎麼沒有任何醫生發現?入伍新訓之前,每個役男都需要先在鄉鎮縣市指定醫療院所作體檢,就算手中的身分證性別欄登載是男性,進到體檢場,女兒身難以遁形。

役男排隊進行身體檢查,為了方便體檢流程,每個男生光著上半身,下半身只穿四角褲,如果魏小姐具備第二性徵,隆起的胸部一下子就會被發現,更別說還有接下來這一關,電視劇《新兵日記》就有這麼一段,「所有人起立,現在把褲子,脫到膝蓋以下!」

軍醫需要以目測方式檢查役男生殖器官有無性病或畸形,還以手觸診檢查左右陰囊是否有隱睪症,魏小姐如果沒有男性外生殖器,為什麼能夠通過服役前、新訓時總共兩次體檢,實在令人費疑猜。

誇張的新聞,求證馬袓日報主編證實確有其事,女主角卻拒絕透露任何消息,連馬防部也被當事人下了禁口令,馬防部主任文天佑表示,「這件事情魏小姐希望就是目前能夠恢復她很正常的一個生活,請您能夠諒解,我這邊也無法提供。」整件事情成了羅生門。

進一步追蹤,這名魏小姐曾經在2013年11月11日以LINDA WEI的匿名,在後備軍友俱樂部完整敘述整段荒唐過程,她是出生登記為男性的女子,想要更正卻屢次遭到戶政單位推諉,在百貨公司上班,還因為兵役問題遭逮捕上銬,事後因為月事的問題,被緊急送陸軍804醫院檢驗,但在完成申訴前,又被送到馬袓南竿當兵,最後才在國防部通知下,送回三總及北投國軍精神病院,證明百分百為女性後才回到社會。

魏小姐表示,幸好長官因為了解她的狀況,把她當成女兵對待,讓她睡在女兵宿舍很窩心,一年來更玩遍馬祖各地,只是時隔多年在媒體披露後,她低調希望國防部不要再揭露她個人資料。女性當兵,如今已經普遍,但在1999年的時空可不是這樣,何況是服非志願的義務役,魏小姐說,就是想訴說自己經歷的軍旅過往,若是有人不相信也無法勉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