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歐巴馬訪日韓馬菲 宣示亞洲「重新平衡」

▲歐巴馬出訪日韓菲馬四國,旨在重申加強對這些盟國在經濟和安全上的承諾。(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政府當局終於要跟他們產生過強大影響力的經濟活力地區,重整關係。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二(22日)將展開為期一周的亞洲四國之旅。他與高級助理群這次不會太著力於作出重大宣示,而加強力度在重申加強對這些盟國在經濟和安全上的承諾、以及安撫他們的緊張情緒。

這次出訪本來是在去年10月啟程,但因為當時發生因兩黨惡鬥導致聯邦政府停擺事件,才延宕至今。歐巴馬去年缺席印尼峇里島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與汶萊的東亞高峰會,亞洲部分人士認為這意味著華府在處理亞洲事務方面力有不逮。

這次出訪的四國包括馬來西亞、菲律賓,日本以及韓國,並宣示「重新平衡」(rebalance)的政策依然不變。「重新平衡」政策意指從中東撤回美國部分軍事、經濟與人力資源,部署至新興亞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