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小綠人」親俄民兵 被踢爆是俄軍及間諜

▲被稱為「小綠人」的神秘親俄民兵,被踢爆真正身分是俄國特種部隊和情報人員。(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星期以來,這些裝備精良、被稱為「小綠人」的神秘親俄民兵,佔領了烏克蘭一處又一處城鎮的政府機關。讓分裂引發的動亂如星火燎原般沿著烏克蘭東部蔓延。

烏克蘭官員指控他們都是俄國部隊,但克里姆林宮一直矢口否認跟這些民兵有他們有任何關係。現在,一些由東烏克蘭當局提供的照片和描述,星期日(20日)已獲得歐巴馬政府查明證實,他們的真正身分是俄國的特種部隊和情報人員,混進當地,就如2月時「克里米亞變天」當時的情況一樣。

照片中的一些東烏克蘭民兵,在「克里米亞獨立事件」裡也同樣出現過。烏克蘭的國家安全部門確認了「小綠人」當中的一名活躍分子,真正身分是現年五十多歲的俄羅斯軍事情報官員伊戈爾.伊萬諾維奇.史卓瑞科夫(Igor Ivanovich Strelkov)。

據說,他有豐富的臥底經驗。從2月時在克里米亞到3月時在東烏克蘭的史拉夫揚斯克(Slovyansk),都有他活動的身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