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百齡公園低水護岸整建 自行車道暢通無阻

▲百齡公園低水護岸整建工程結束,自行車道暢通無阻。(圖/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近年來為配合北市政府推動活化淡水河工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特別選定百齡左右岸河濱公園百齡橋至中山橋段,辦理低水護岸整建工程,施工期間封閉河濱公園部分自行車道,工程近日完成,封閉路段自行車道已重新銑鋪並恢復通行,行經該路段騎士已無需改道即可暢行大佳及圓山河濱公園。

由於基隆河三腳渡碼頭前後灘地護岸逐漸出現崩壞情形,水利處特別編列經費進行該河段左右岸護岸整建改善,將原本年久漸損且景觀不佳的老舊鼎塊護岸工,重新整建改善為兼具堅固及美觀功能的版樁型式護岸,岸坡部分也整理綠化,另碼頭對岸潮間帶常年累積的淤土一併辦理清淤工作。

水利處表示,目前完工後該河段周邊已呈現全新風貌,歡迎民眾前來騎乘自行車或欣賞河岸美景,並享用優質的親水環境。

▼百齡公園低水護岸整建工程結束,自行車道暢通無阻。(圖/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