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冠40米年產量3噸 遼寧500歲「梨王」開花超壯觀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美喔,不輸櫻花!

▲遼寧有顆500歲的「梨王」,開花時超壯觀。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葫蘆島市有顆樹齡在500年左右的「梨王」,樹冠直徑達40多公尺,樹幹粗到要3個人手拉手才能合攏,年產量更達3000多公斤,而目前滿開的梨花只能用壯觀來形容。

雖然樹齡經鑑定約5百年,但為了保護和宣傳這棵樹,有關部門數年前掛上「千年老梨王」的牌子。《瀋遼晚報》報導,葫蘆島市建昌縣養馬甸子鄉迥流水村,幾個村民昨天為「千年老梨王」美容,每年梨花節期間,這棵安梨樹都會受到特殊禮遇,紅綢加身圖的就是喜慶、吉利和熱鬧。

「梨王」主幹較低,大約1公尺左右,主幹向東西南北四方各長出次幹。其中,朝向東側的次幹還分出一根彎曲的分枝,向下凹陷形成一個弧形,人可以躺在上面,似一個吊床。從半山腰看,樹冠上的梨花幾乎將下方土地全部遮擋。

韋連軍目前管理這棵老梨樹,他說這棵樹從來都不用人工施肥,正常年份產量都在3000公斤左右,村裏有27棵年齡相近的梨樹,但都沒有它長得高大繁茂,結果也沒有它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