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落跑船長」曾拍宣傳片:遵守指示,搭船最安全

▲歲月號代理船長曾拍宣傳片,告訴大家「搭船最安全」。(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客輪發生事故時,69歲代理船長李俊錫(音譯)不但人不在駕駛艙中,甚至還在第一時間內棄船逃生,明顯沒履行船長或乘務員的職責。現在更有人發現,李俊錫4年前曾拍攝一部宣傳影片,在片中微笑承諾,將提供民眾「安全而舒適的旅程」,現在聽來格外諷刺。

這部宣導影片在2010年拍攝,李俊錫在片中身穿白色船長服,表情愉悅地介紹仁川至濟州島的航程,他除了保證提供給民眾「安全舒適的旅程」之外,還信誓旦旦地說「我認為搭渡輪比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更安全,只要乘客遵守船員們的安全指示。」

南韓沉船事故進入第6天,儘管搜救人員全力搶救,卻陸續發現越來越多的罹難者遺體,目前已證實有64人死亡,238人失蹤。對此,南韓總統朴槿惠公開痛批,歲月號船長及部分船員,不但沒盡到救援責任,甚至比乘客搶先跳上救生艇,這行為令人無法接受,「無異於謀殺」。

▼南韓歲月號船難,「落跑船長」最重可判無期徒刑。(圖/翻攝自韓聯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