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延長賽發威火箭仍輸 林書豪:我們該贏的

點評:希望豪哥下一場早點發威...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對休士頓火箭控衛林書豪來說,去年的季後賽之旅令人沮喪,他的季後賽處女秀並不順利,隨後又遭逢右胸肌挫傷的打擊,如今一切捲土重來,雖然今日正規賽他沒有太多表現,不過延長賽一人獨得7分,幾度率隊超前,無奈終場火箭仍以2分差飲恨,「豪小子」賽後直言,球隊今日應該贏球,卻被拓荒者偷走一勝。

本季竄升為西區4強之一的火箭,季後賽首輪碰上的是風格與他們很相似的波特蘭拓荒者,本季例行賽雙方4度交手,火箭取得3比1的優勢,不過賽前「豪小子」就表示,他們得把過去的「歷史」拋諸腦後,季後賽是全新的開始,「現在是我們的時刻,我們並不關心其他球隊過去或現在的狀況,我們現在擁有一個好機會。」

上季火箭雖在季後賽首輪止步,「豪小子」更在第2戰就傷了右胸,生涯首次的季後賽之旅僅留下4場出賽紀錄,場均4分、2助攻的慘澹數據,不過這位年輕控衛仍認為,這是很棒的經驗,「我想上季的經驗會幫助我們,當時我們都還只是天真的孩子,什麼都不知道,雖然我們也只有6場的經驗,不過我會說,這6戰對於了解季後賽場上會發生什麼事相當有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坦言,火箭首戰本來應該能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21日正式在豐田中心迎接本季季後賽首戰,「豪小子」在首節最後3分08秒替補上陣,上場不久就砍進一顆三分,緊接著第2節開局又大膽突破禁區搶下分數,看起來狀況相當不錯,不過接下來他的手感開始冷卻,僅在第四節站上罰球線再添2分。

一度在末節領先到達雙位數的火箭,進攻卻在中後段當機,加上拓荒者的「駭獸戰術」相當成功,最後被逼進延長賽;前面4節僅得7分的林書豪,在關鍵的延長賽挺身而出,開局就成功完成3分打,一人連下7分,無奈火箭守不住拓荒者主控里拉德(Damian Lillard),讓他在最後44.5秒連砍5分,也將勝利拱手讓人。

對於季後賽首戰「出師不利」,林書豪失望表示,「我覺得他們(拓荒者)從我們手中偷走一勝,我不是要貶低他們,但這就是我現在的感覺,我們本來應該要拿下這場勝利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