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簽洋將手筆越來越大 逐漸拉近和韓職差距

文/ kevingreen

中職今年開季洋將及接下來新找洋將越來越大咖,開給美金薪資也拉高,義大很大豪邁宣布賈西亞(Freedy Garcia)月薪是5萬美元,統一獅開給費古洛是2萬5千美元,中信兄弟象開給剛扺台的賈羅拉加(Armando Galarraga)月薪也達2萬5千美元,對洋將手筆和今年韓職越來越拉近。 

2011年在桃猿隊的尤猛,今年在韓職年薪已達36萬美元。(圖/資料照)

韓國職棒今年共有9支球團在一軍比賽,每隊擴大可用3名洋將,可用3投或1野2投。KT巫師目前在二軍出賽,預訂明年投入一軍,今年也用1名洋投雷力,因此,韓職今年總洋將人數為28人,其中有投手19名、內野6名與外野3人,來自美國最多有21名,另有多明尼加3人,也有來自荷蘭、委內瑞拉、加拿大與澳洲,韓職洋將今年平均年齡為31.2歲,平均年薪為28萬5067美元,(約850萬台幣),但簽約金另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韓職最高薪洋將是韓火鷹加拿大左投Andrew Albers,簽約金10萬美元、年薪70萬美元,其中年薪是韓職洋將史上新高紀錄,最低薪洋將則是去年效力Lamigo桃猿隊的雷力,年薪12萬美元;次高年薪則是耐克森英雄隊投手Brandon Knight,這是他在韓職第6年,今年年薪有41萬美元。

樂天巨人左投尤孟(shane Youman),2011年也曾效力桃猿,今年年薪36萬美元,耐克森英雄的安迪( Andy Van Hekken)則是35萬美元,在2007年效力誠泰Cobras;另外耐克森英雄隊外野手Vinny Rottino則是外野手最高年薪的27萬美元。

金剛狼史考特今年年薪25萬美元和5萬美元簽約金入SK飛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職洋將另有簽約金,大多在10萬美元左右;韓職與球員工會去年底協商結果,已經取消過去薪資加激勵獎金的洋將上限30萬美元。

根據「SPORTS韓國」報導,僅從韓職公布的資料來看,雖然今年沒洋將年薪超過百萬美元,不過仍存在部分暗盤,推測可能有洋將加激勵獎金可能超過200萬美元。韓職今年共有9支球團在一軍比賽,每隊擴大可用3名洋將,可用3投或1野2投;KT巫師目前在二軍出賽,預訂明年投入一軍,今年也用1名洋投雷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韓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