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翻版!美少女姊妹變台菲「人球」

▲「不能沒有你翻版」,美少女姊妹「人球」難入籍。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張俊忠/台北報導

台菲之間又出現人球案,台灣籍吳姓男子10多年前到菲律賓經商,並和當地女子結婚生下4女1子,近年來夫妻失和,吳男先行返台,大女兒和二女兒也來台定居,但我駐菲代表卻查出他的菲籍妻子前段婚姻仍有效,2名女兒在法律上仍是妻子前夫的小孩,在台灣變成非法居留,無法就學。

用最生澀的中文說出最簡單的渴望,這兩名有著水汪汪大眼的姊妹卻成為台菲之間的人球,連最基本的受教權對她們來說都是天方夜談。兩姊妹和父親3人的境遇,宛如電影《不能沒有你》的翻版。

父親吳明宗緊緊摟著兩個女兒,滿腹內疚,多年前他到菲律賓經商,和當地女子結婚,一開始生意順利、家庭和樂,兩夫婦生下4女1子,後來生意開始不順,婚姻也亮起紅燈,吳明宗先行返台,大女兒和二女兒也隨後來台依親。

未料要辦入籍就學時問題來了,因為駐菲代表處查出,吳妻的前段婚姻並沒有完成離婚手續,在台灣的法律上認定,他的小孩是妻子前夫的婚生子女,變成非法居留

透過信義區戶政事務所的協助,經過血緣認定父女關係,吳明宗以認領方式讓女兒能暫時留在台灣,但想要入籍和唸書卻還有困難,因為小孩的母親不願來台,他也因為安全顧慮無法去菲律賓,受教權遭侵害加上對未來的茫然,在這對姊妹花稚嫩的臉上展露無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