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豪延長賽飆分秀白搭 火箭2分差不敵拓荒者

點評:真的有夠可惜......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與波特蘭拓荒者的季後賽首輪首戰,打來是高潮迭起,拓荒者靠著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在正規賽最後2秒的關鍵補籃,將比賽帶入延長賽,雖然火箭「豪小子」林書豪延長賽挺身而出貢獻7分,但哈登(James Harden)未能掌握最後一擊機會,最終火箭就遭到逆轉以120比122吞下敗仗。

面對球風相似的拓荒者,火箭隊上半場陷入苦戰,尤其是完全拿拓荒者「打火箭高手」艾德里奇沒轍,讓他首節就有12分、8籃板的進帳,不過火箭隊「帥哥連線」林書豪和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在第一節末段和第二節前段帶動反撲,尤其是帕森斯光是在第二節前5分鐘就猛飆10分,助火箭一度反超前比數。

不過火箭在上半場卻持續無法將比數拉開,最關鍵的就在於兩隊的罰球得分差距,拓荒者在上半場共計在罰球線上拿下13分,反觀火箭卻是相當罕見的,一次站上罰球線的機會都沒有,而禁區大將霍華德(Dwight Howard)還早早就陷入犯規麻煩。

第二節比賽時間終了前,火箭「大鬍子」哈登投進準壓哨三分彈,開啟了個人飆分模式開關,第三節哈登火力全開,單節猛轟包括2顆三分球在內的13分,助火箭三節打完取得6分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節火箭一度取得高達雙位數領先優勢,但關鍵時刻拓荒者採取「駭獸」戰術收到成效,霍華德連續4罰不中,反讓拓荒者打出11比0攻勢追平比數,第四節最後7秒火箭靠著哈登兩罰再度取得領先優勢,但拓荒者手感發燙的大前鋒艾德里奇,在槍響前2秒補進關鍵兩分,讓兩隊以106比106進入延長賽。

▲林書豪延長賽上演飆分秀,但火箭仍以2分差不敵拓荒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延長賽火箭「豪小子」林書豪挺身而出,他先是與霍華德連續完成兩次三分打,緊接著又在關鍵時刻完成中距離跳投,加上霍華德再度兩罰命中,讓兩隊又回到平手狀態。

延長賽倒數1分鐘拓荒者艾德里奇6犯離場,林書豪此時又跳出補刀,完成一次中路突破的「小人物上籃」得手,助火箭反取得2分領先優勢,不過拓荒者里拉德隨即回敬一次「三分打」。

關鍵時刻兩隊回到罰球線上決勝負,火箭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和霍華德4罰2中,拓荒者里拉德2罰2中,拓荒者再度取得1分領先,火箭的下波進攻,哈登在三分線外出手不進,反讓霍華德犯滿離場,並讓拓荒者再度在罰球線上拿下1分,最終哈登的最後一擊勉強出手未進,讓拓荒者最終以122比120驚險贏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