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反「鳥籠公投」 行政院:民進黨沒有立場否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關於《公投法》內公投門檻的規定,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1日出示立法院公報指出,民國92年《公投法》修法時,共有3個版本,均採取雙二分之一門檻的規定,顯示當時的執政的民進黨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是「肯定並支持」現今他們所指責的「鳥籠公投」或「不能公投的公投法」。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本報資料照)

民國92年《公投法》修法時,記有國親共同提出版本、民進黨版以及內政部版(當時的行政院長為游錫堃),而且不論是那一個版本,都採取雙二分之一的門檻。孫立群表示,雙二分之一的公投門檻規定是當年朝野共識,民進黨沒有立場否定自己當年力推的公投制度。

另外,針對有媒體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鬆口公投門檻可下修到4成,孫立群也澄清「絕非事實」,強調行政院立場仍主張依公民投票法規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