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掉眼」影響身價?紅龍魚掀「割眼袋」風

▲救身價搏好價錢,紅龍魚也流行割眼袋。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洪寶清/高雄報導

時下最常見的「割眼袋」整形手術並非人類的專利,現在連名貴的紅龍魚也要整形。因為脂肪堆積在上眼袋、推擠出眼球,俗稱「掉眼」,有業者為了賣得好價錢,會幫紅龍割眼袋。但專家說,紅龍的顏色越紅越貴,割不割眼袋其實見仁見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龍魚爲什麼需要「割眼袋」?來到紅龍專賣店,在水裡悠遊的一公一母紅龍魚看來都是「雙眼皮」,不過從另一角度看,有隻紅龍的右眼皮已經垂下來,從正面看,左右兩邊眼睛右邊明顯有點傾協,這是因為脂肪推擠眼球,也就是俗稱的「掉眼」。

紅龍飼養專家張志傑表示,「大部分掉眼是從上方,眼睛上方這邊脂肪堆積,形成眼球往下掉,割眼袋就是從牠上面的脂肪剪掉。」再從另一個角度看,左右兩眼比較,右眼上眼皮已經垂下來,為了美觀、賣個好價錢,有些業者會幫魚動割眼袋手術,但也有業者認為沒有必要。

張志傑說,「割完之後牠會較好看,可是割眼袋之後如果沒有維持好習慣,還是會恢復。我不建議一般飼主去做這種手術,你要去麻醉完才去動這種手術,對魚都是種傷害。」

專家說紅龍會不會掉眼,跟餵養的飼料生長環境有關,就像人割了眼袋後,如果不保養,眼袋還是會出現。以這隻產自印尼的紅龍魚為例,4歲大價值大約15萬,而且顏色越紅越值錢,至於割不割眼袋就見仁見智了。

關鍵字: 紅龍魚掉眼割眼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