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本萌兔奇蹟 「白兔站長」拯救廢鐵道起死回生

▲日本超人氣「白兔站長」もっちい上任後吸引全國粉絲的賞兔熱潮,還因此拯救了山形鐵道的廢線命運。(圖/翻攝自「うさぎ駅長もっちい」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山形鐵道有一個超人氣的「白兔站長」もっちい,於2010年正式上任後意外引發「宮內站」賞兔風潮,吸引全國各地的粉絲專程來看可愛站長的一面,人氣超高的牠不但帶動了當地觀光還拯救了山形鐵道的廢線危機!

山形鐵道過去雖然曾經因為上野樹里主演的電影《搖擺女孩》而出名,但隨著熱潮過去乘客數年年遞減,面臨了廢線危機。2010年,當時的新進職員松山愛小姐,因為喜歡動物便提出了在車站內設置迷你動物園來吸引遊客的提案,而山形鐵道線中剛好有一站名為「白兔站」便產生了「白兔站長」的想法。可惜「白兔站」為無人站無法飼養,便選擇了現在的「宮內站」作為「白兔站長」上班的地方。

自從可愛的站長もっちい上任後,在日本引起了不小的白兔站長旋風,每天都有許多來自全國的民眾特地來探望牠,但可惜的是自從311大地震後,可能是受到過大的驚嚇,讓原本愛親近人的もっちい變得十分怕生,已經不再開放給參觀民眾抱抱,即使如此,已經連任四年的「白兔站長」仍然在宮內站裡堅守岡位歡迎所有來到這裡參觀的遊客們,並且也有經營專屬的twitter帳號「うさぎ駅長もっちい」,以便更快分享訊息給世界各地喜歡可愛站長もっちい的朋友們!

「白兔站長もっちい」上班資訊:
地點:山形鐵路宮內站
營業時間:9:00〜17:30
休息日:週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日本白兔兔子白兔站長山形鐵道宮內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