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蛇出沒!雪霸:不要穿越草地、遠離野溪蔭暗處

▲雪霸國家公園內層層疊疊的山巒、涓流而過的河水、還能仰望好像觸手可及的藍天與陽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這裡嶄露極致。(圖/取自登峰造極‧雪霸之美粉絲專頁,張琱輝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有蛇出沒!雪霸國家公園公園管理處表示,時值春、夏交接之際,也是各種動物、昆蟲生物活動最為頻繁的時候,最近在苗栗縣大湖鄉的雪霸國家公園汶水行政中心,偶爾會有蛇類出沒,因此管理處提醒民眾進出該地區時要多加留意。

汶水遊客中心雖然在園區外,但因雪霸管理處一直以來即用心經營週邊的自然環境,因此在大湖地區已成為多樣化生態的棲息地,但近來管理處的工作人員發現,在遊客中心四周有蛇類出沒,因此提醒遊客多利用人行步道,不要隨意穿越草地或在野溪蔭暗處逗留,避免發生危險。

雪霸管理處近一部表示,雖然每天都會有專人進行環境檢查,但仍需請遊客或登山客多加注意,當發現蛇類出沒時請保持冷靜,並盡快遠離,不要驚嚇或試圖捕捉蛇類,並通知園方人員前往處理,相關資訊可洽雪霸處遊客中心服務台037-996100轉850或851。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