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林義雄保重身體 吳育昇:禁食無關核四公投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針對核四問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拋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國民黨立委吳育昇21日表示,沒有核四安全檢查,就沒有核四公投,不管是哪個政黨都一樣。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2日將開始無限期禁食,敦請政府停建核四,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呼籲,不要讓核四問題摻雜情緒化。

楊瓊瓔表示,林義雄歷經林宅血案、美麗島事件,以無私、無我關注社會議題,不分藍綠,都尊重林義雄的崇高地位,如今為了停建核四的理念要禁食,「一個將進70歲的長輩做這種事,讓我們非常擔心健康問題」如果因此導致林義雄的身體健康受到傷害,將是一件大憾事,會讓核四議題更加地情緒化,影響了理性對話的民主空間,呼籲林義雄「放下我執」。

吳育昇指出,國民黨並不反對核四公投,但核四須先通過安檢,否則貿然丟給人民決定核四去留,完全違背了責任政治,同時,如果事後確定核四安全,卻因提前公投決定廢除,豈不是浪費了高達3000多億元的公帑?各政黨不應做政治算計、殘害民生,唯有在核四安全檢查完成再來舉辦核四公投,才真正是對全民負責。

吳育昇認為,林義雄的靜坐絕食與核四公投,「完全是兩碼子事」,因為林義雄主張完全停建核四,不管公投結果如何,仍然會完全地否定核四,如今民進黨要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立法過程漫長,將會導致林義雄禁食行動陷入僵局,更可能會害死林義雄,呼籲蘇貞昌立即與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會談,找出解決問題的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