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工作太難 田秋堇噹:馬英九、江宜樺都聽不懂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將從獨立機關納入科技部麾下,立法院司法法制、教育文化委員會21日第1次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提出的「核能安全委員會組織法草案」,與立委田秋堇等擬具的「核能管制委員會組織法草案」。田秋堇強調,有嚴格的管制才有安全,不要從名稱上就自欺欺人。

▲科技部長張善政。(圖/本報資料照

田秋堇提案說明時表示,看的朋友的貼紙「核安是假的核災是真的」覺得很有道理,因為有嚴格的管制才有安全,不要從名稱上就自欺欺人。對於原能會將因為組織改造,從獨立機關變成科技部的下屬組織,外界認為是「降格」,田秋堇則有別的見解,表示原能會的指掌工作,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都聽不懂,「放在科技部下面至少科技部長還聽得懂,獨立機關沒人管。」

「核能管制委員會組織法草案」強調民間的平行監督,並且因為核電工業上下游產業利益龐大,關連複雜,規定核能管制委員會的委員應該要完全禁絕利益來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