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籠公投民進黨通過? 段宜康斥江揆:不要臉的髒東西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左)、行政院長江宜樺(右)。(圖/本報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0日出席青年政策論壇時,針對公投一事為自己喊冤,強調「鳥籠公投」是民進黨執政時制定,而非他設計的。對此,綠委段宜康21日在臉書PO文大罵江是「不要臉的髒東西!」

段宜康指出,2003年《公民投票法》三讀,是他首度擔任立委的事,當時藍軍靠著「席次」優勢,強行通過「國親聯盟」版本。他感嘆,這事情也不過才10年,江宜樺居然就可以公然這樣「顛倒是非」。

江宜樺昨天針對台灣的公投被質疑門檻太高、是鳥籠公投的說法,直言「我真的覺得很冤枉」,現行公投法規定投票權人1/2投票、1/2同意才能通過公投案,放眼國際算是中間偏嚴格,「這不是我設計的,是2003年民進黨執政時期三讀通過的,他們今天不喜歡,反而怪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