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血戰諾曼地?湖北高中聯合模擬考赫見釣魚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是真的,不知該說甚麼了......

▲國軍血戰諾曼地?湖北七市高三聯合模擬考題赫見釣魚文。(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七市(州)高三畢業班聯歷史考試中,一道選擇題竟出現著名的網絡釣魚文「國軍52軍浴血諾曼地」,令一些了解相關背景的考生哭笑不得,網友看了更是跌破眼鏡。

根據網路上流傳的圖片,「中招」的題目是今年4月19日、七市(州)高三畢業班聯考歷史考試B卷的第30題選擇題,題目為:

羅斯福讓中國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提議遭到丘吉爾的反對。丘吉爾認為中國軍隊太弱沒有這一資格,羅斯福明確告訴丘吉爾這是為了戰後政治秩序的重建,丘吉爾仍然堅持己見。於是羅斯福提出一個折衷方案:讓中國軍隊參加諾曼底(台灣譯諾曼第)登陸戰,若顯示其戰鬥力符合一個常任理事國標準,丘吉爾便不得反對。丘吉爾同意了,於是國民黨52軍在美國援助下進行訓練後,參加了整場諾曼底登陸戰役,取得了輝煌戰績。材料(指題目內容)表明中國入常的主要原因是:A.羅斯福極力支持 B.美英戰後抗蘇的需要 C.中國戰場的存在 D.中國軍隊戰鬥力強大。

從歷史上看,國民黨第52軍在諾曼地戰役期間一直在雲南守備邊境,沒有參加過遠征軍,更沒有參加諾曼地登陸戰;海外資料上也沒有提及國民黨52軍參加諾曼地登陸戰。至於在網絡上瘋傳的「52軍血戰諾曼第」一文,是在2011年左右「創作」的。

不少參加考試的該校學生也在網路上表示,B卷上確有此題;題目的正確答案是D。對這樣的題目和答案,一些了解相關歷史背景的考生只能哭笑不得。一名同學考試後在百度貼吧上貼文說,他知道這道題目的答案後詢問歷史老師,老師給的回答是,「歷史真相不重要。既然這道題的材料這麽寫,那麽這道題裏正確的就是材料,你知道的內容就是錯誤的。」

還有網友發現,試卷其他地方也存在錯誤。其中選擇題第29題,該題正確答案選項D的內容為「26屆聯大否決雙重代表權案」,但在第26屆聯合國大會上,「雙重代表權」案根本沒有表決,直接成了廢案,因此也沒有「否決」之說。(新聞來源: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