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敢提「簡單多數」版台獨公投?

阿部拉

民進黨早不提,晚不提,選在此時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主張公投門檻採取只要過半數投票人數贊同即通過,為年底「七合一」選舉暖身。

請問「核四公投」如採簡單多數決,「台灣獨立」公投是否也比照辦理?台灣獨立公投採簡單多數決,萬一過了,美國、中共的反應又是如何?後果之嚴重性,可想而之。

如是負責任政黨,民進黨就將他們神祖牌「台獨獨立」,仿照「核四公投」版本,採簡單多數原則,提出「台灣獨立 」公投特別條例?一次去解決核四、台獨這兩個燙手問題。

民進黨如不敢,就由國民黨來提出「台灣獨立」公投特別條例,也一樣採簡單多數決,將「台獨」與「核四」公投綁在一起,同時舉行全民公投,反將民進黨一軍;反正照民進黨這樣搞下去,台灣死路一條,早死早超生,但民進黨肯接受嗎?

將「台獨」與「核四」一起公投,免得浪費人民納稅錢,再次公投,讓台獨、核四這兩個在台灣吵鬧不休議題,一次公投解決,免除台灣一直虛耗下去,一舉兩得,算功德一件,何樂不為。

民進黨願意嗎?民進黨敢玩嗎?民進黨在怕甚麼?說穿,一切都是政治算計在惡鬥。

國民黨發言人說,核四公投門檻採取只要過半數投票人數贊同即通過的簡單多數原則;但其擬定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卻採取嚴格審議程序,同樣是國家重大政策的推動,民進黨卻標準不一,根本是政治考量。

民進黨認為在台灣當今反核四氛圍下,反核四的人出來投票,但對核四沒意見的人,不一定出來投。所以「核四公投」採簡單多數決,廢核四一定過關,這是民進黨的如意算盤。

但核四不建,核ㄧ、核二、核三是否延役?是否也一併納入公投。不要核電,就需發展替代能源,台灣是否仿照德國,隨電價徵收綠能稅,調漲電價?是否也來一併納入公投,看看百姓是否接受。

這一些民進黨並沒有告訴民眾,一切只是以自身政黨得失在考量,不考慮其它後果,這不是政治考量,甚麼才是是政治考量。

當大幅調高電價時,企業生產成本將提高,如何去與韓國競爭?企業將逐漸外移,台灣失業率將更高。只要政府現在照民進黨版核四舉行公投,股市馬上由9000點跌到3000點,國民黨也就不用選了,這是民進黨的司馬昭之心。

民進黨為「七合一」選舉在飆車,卻拉全台灣人一起加速去撞山,不考慮其風險與後果。

●作者阿部拉,新北市,機電工程師,從事建築水電規劃設計。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