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神通外鬼?前主播戴忠仁古董不見 竟在網路上找到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前主播戴忠仁研究古物多年,喜愛古董成迷,但自認「有理的癡」。他透露,以前坐在主播檯,台下手裡其實拿著剛標到的鼻煙壺把玩。但多年前,其中一個價值不菲的鼻煙壺突然不翼而飛,之後竟在網路上發現該物,戴忠仁報警抓人,好在最後物歸原主,遭疑內神通外鬼?戴說,原本放在辦公室,不確定在哪遺失。

▲戴忠仁研究古董多年,能一眼辨真偽。(圖/戴忠仁提供)

把玩古董27年,戴忠仁從收藏家進階成鑑定家,他坦言,「自己很幸運,透過朋友看過不少真品,因此眼睛練得很好。」他笑比自己是「整形醫師」,「就像看美女,看久了就知道她臉上哪裡是真的,哪裡是假的。」戴忠仁20日受邀擔任2014正德春季拍賣會拍賣官,隨手一指台上的佛像,立刻說出它的材質與年代,便能大約知道該物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表示,坐在台上台下心情大不同,敲得太快、太慢,或是自己坐在台下舉牌,都可能高血壓。不過他自覺幸運,有過去的主播經驗,加上每年150場演講,讓他在拍賣場上至今未曾出差錯,戴說:「重要的是反應快、觀察力夠。」身兼收藏家與拍賣官身份,戴忠仁強調自己絕對秉持公正原則「錢可以再賺,但信譽賺不回來。」

▲戴忠仁收藏上百件鼻煙壺,過去曾發生古董不見事件。(圖/戴忠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