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爆卦!女神頌伊恐滿嘴腐屍味 是厭氧菌搞的鬼

圖、文/3M提供

南韓夯劇《來自星星的你》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劇中男主角都敏俊接吻後便昏眩無力的橋段也讓女性影迷為之瘋狂,但比起外星人男友天生不能接觸人類唾液的弱點,在現實生活中女神千頌伊可能才是「接吻殺手」!事實上酸性啤酒和韓式炸雞的甜辣沾醬與蒜末都是造成「壞口氣」的元兇,口腔保健專家呼籲,女性網友為了過過女神癮而跟風吃炸雞啤酒,可要注意口腔清潔,避免一開口就飄出濃濃腐屍味,反而壞了形象、毀了浪漫接吻,甚至影響工作表現。


▲飲食習慣加上不良的口腔清潔,容易引發口臭問題,嚴重者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如平時與人交談、與情人接吻等都是一大困擾。(圖/取自網路,僅供示意)

日常生活中,許多正妹與粉領OL都有著如頌伊女神一般的風範,身材姣好、穿搭有型,但他們迷人的外表下也常有個共同盲點,就是忽略了口腔清潔,一天三餐加點心、卻只有早晚刷牙,且不常使用牙線與漱口水,口中有異味卻不知,無意間導致約會出糗,臭口氣壞了浪漫的接吻時光。根據調查發現,約有35%的人不知道自己有口臭,但85%的人卻會在意接吻時,對方的口腔衛生和牙齒狀況,可見口腔衛生和牙齒狀況,不僅可為自己帶來自信,同時也能給對方好印象和好心情。

然而引發口臭的可能因素有很多,如食用韭菜、大蒜、洋蔥與咖哩等刺激性食物、或常吃會使口中有害微生物加速滋生的糖果與巧克力、以及抽菸與口內食物殘渣,都能引發暫時性口臭,而啤酒、汽水、咖啡等酸性飲料的成分分解、進入血液中也會產生異味。除了飲食習慣,不良的口腔習慣與舌背上的菌斑增長,使口腔形成缺乏氧氣的厭氧環境,如同「細菌培養皿」一般,「厭氧菌」也快速繁殖、產生揮發性硫化物,進而引發口臭問題,長期下來,口臭問題加劇,甚至可能會變成如腐屍、腐肉的噁心氣味,距離一公尺便能聞到,不僅影響日常生活、更可能會破壞工作表現。


▲口腔中約存在6億萬隻細菌,不好好清潔則會導致牙周病、蛀牙與口臭。口腔清潔以牙刷刷牙為最重要的辦法,建議3~4個月便該換牙刷,牙線清潔牙縫則能事先去除齒垢與食物殘渣,而刷牙前先用具有抗菌成份的漱口水漱口,更能有效減少病菌跑到牙刷的數量,避免牙刷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圖/取自網路,僅供示意)

針對消除看不見的口臭,多數人會選擇進行完整的口腔清潔,包括用牙線清齒縫以及飯後勤刷牙等,過段時間情況雖能改善,但鬆懈清潔工作的話,口臭可能又會找上門來。專業牙醫師楊書維則建議,消費者可以借助溫和性的漱口水,來達到省力有效的清潔口腔問題;再選購漱口水時也要注意標示的成份,過度添加物及有刺激性的漱口水,都是無法達到清潔效果,建議以有國家SGS認證及以選擇酸鹼值5以上、偏中性的產品較溫和而不刺激的漱口水為優先考量,才能安心使用。


▲使用漱口水的秘訣大公開:每次漱口時要讓漱口水停留在口中30~60秒,吐掉後千萬別再用清水沖洗,才能發揮保護口腔的作用。在使用上可記住爽口123原則:漱口1分鐘、每次使用20cc、每天使用3次,才能讓漱口水有效輔助口腔清潔。(左圖/3M提供,右圖/取自網路,僅供示意)

現實生活裡,想當愛情的女主角來場浪漫深吻,或是想成為職場上的女神令人想親近?那比起跟隨千頌伊風潮、穿著時尚邊大啖炸雞啤酒,更應注意口腔清潔,並善用漱口水化解口臭的發生,才不會被人暗地取笑為口臭女喔!


▲【同場加映】蝦米!你的漱口水可能酸蝕牙齒?快用試紙測測看!(資料出處: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詳列多項檢驗不合格之市售漱口水。

更多訊息請上3M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