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海陸空三軍陪小孩成長 台灣媽媽在荷蘭的慢活野趣

▲小朋友與家中寵物、家禽同時成長,情感上的聯繫與生活上的互相依賴是無法言喻的!

圖、文/布爾‧丁夫人

住慣20多年台北城市生活的我,最熟悉的還是街道擁擠人潮喧嘩聲、車輛疾駛喇叭聲與閃爍不停的紅綠燈。記得小時候約10歲左右,全家曾去宜蘭拜訪親友,才短短一天的離城,一整天坐擁藍天白雲綠地,雖然身心舒適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直到晚間回到台北,一看到夜未央的街燈與紅綠燈,頓時感到無比安心, 這才是回家的感覺,從那次體會之後,便認定自己還是屬於城市,應該一輩子都不可能離開!

之後從一路求學至工作,都不曾離開過我最熟悉與認定的台北盆地,喜愛出國旅遊與短暫停留,但就僅止於此,最終,拍拍屁股我還是要回家去,我家在台北!但是...沒錯就是但是,緣份就是一條看不見的姻緣線,我永遠沒想到,我居然被這條線給牽到這裡來,荷蘭最著名的畜牧區「菲仕蘭省」,不要說紅綠燈了, 應說當地主要居民對牛隻羊群與小動物,我們比較像是動物管理員,每家每戶幾乎都與動物們共生共存。

從快活到慢活,我的確需要時間來轉換心境與速度,記得第一年的荷蘭生活,常被我婆婆說我腳程過快,若我倆一起上街,她永遠都快追不上;在台灣生活從 未飼養過寵物的我,至今家裏現在海陸空(魚貓鳥)三軍皆齊。就算這樣,還是比不上布爾家大姐一家,獨棟獨院,家中裏裏外外共養著4個小孩、5隻貓、1隻狗、4隻鴿子、6隻雞與1隻兔子,這有點誇張的多口人家可是真真實實的鄉村生活,小朋友與家中寵物、家禽一年年同時成長,這情感上的聯繫與生活上的互相依賴,無法言喻!









若在美國加州,後院稍大些應該都興建為游泳池,娛樂享受為第一選擇。但在荷蘭,一來沒那天氣,二來人種性格還是偏向務實居多,若有大院子人家,大多數都會用來種花種菜,自建有機蔬菜園來耕作勞動,收成當然無法和專業培植的農家相比,但把興趣當樂趣,不但有時可自給自足(例如雞蛋、小黃瓜...),還可以和鄰居以物易物,互相交換彼此的蔬果,這種純天然的鄉村野趣,是否曾讓你嚮往過呢?!

更多精采圖片請參考原文:鄉村慢活野趣(1)~動植物共存●有機天然一家親
※本文經瘋荷日曆My Dutch LifeStyle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作者/布爾‧丁夫人。住在荷蘭-菲仕蘭省近10年的台灣女兒、荷蘭媳婦,將荷蘭在地細膩的生活品味、豐富多元的人文色彩與點點滴滴的幸福片刻,用輕鬆恢諧的筆調,呈現在部落格圖文裡,以台灣心‧荷蘭眼來體會、感動和記錄所有生活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寵物慢活野趣荷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