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張仲宇《好詩詞》落敗 18歲師大梁道萍7比6逆轉勝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好頭腦加上金秀賢般俊俏外表,配上身高180公分的李敏鎬長腿,20歲的台大法律系3年級學生張仲宇日前赴大陸河北衛視的《中華好詩詞》節目,受封為台大的「詩詞男神」,豈料在18日的節目陰溝裡翻船,以6比7輸給同樣來自台灣的師大中文系學生梁道萍。只當了1個禮拜的節目擂主就敗下陣來。

就讀於師大中文系一年級的18歲「溫婉女」梁道萍,在18日播出的節目中,先是連過6關獲得與張仲宇對陣的機會,接下來雙方比數更是一路緊咬,在搶7分的比賽中,兩人6度平手,比數來到了6比6的「賽末點」。

▲張仲宇(左)與梁道萍在節目中以文會友,雙方分數緊咬至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圖/翻攝自YouTube、梁道萍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仲宇此時面上難掩緊張面容,對同樣來自台灣的梁道萍說了一句「本是同根生」,現場所有人均露出會心的笑容,氣氛也變得稍稍緩和一些。而在最後的搶答過程中,他按鈕的速度比梁道萍稍微慢了一些,被逆轉勝,僅僅當了1個禮拜的擂主便敗下陣來。

張仲宇事後在接受訪問時坦言,很佩服梁道萍的中文水平,也說他以前就聽過梁的名字,指她是該屆升大學考試國文分數的前十名,這次落敗真的自愧不如。也說出感想:「以文會友是一件持久的事情,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次一拚高下,讓我有機會可以報仇雪恨。

▼梁道萍出場片段約從49:00開始。(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