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76歲生日驚傳「停筆」 丈夫平鑫濤:于正抄襲導致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臺灣作家瓊瑤20日76歲大壽,許多演藝圈人士在微博上祝福生日快樂,但日前投書大陸廣電總局,稱大陸編劇于正新作《宮鎖連城》抄襲其《梅花烙》並要求停播一事,而湖南衛視也無意將「宮鎖連城」停播,瓊瑤氣急敗壞,老公平鑫濤更透露妻子一怒之下已決定停筆。

▲瓊瑤76歲大壽,卻身陷抄襲風波。(圖/翻攝自微博)

瓊瑤透過微博舉報後,獲得眾多粉絲力挺,于正第一時間回應:「這只是一次巧合和誤傷。」,並將「抄襲」傳聞歸咎於部分網友和媒體,引來大批網友反彈,許多粉絲力挺瓊瑤,微博更有超過10萬名網友對於于正是否抄襲進行投票,僅不到3%的網友認為于正沒抄襲,多數網友都指于正抄襲已是慣犯,戲稱于為「抄襲裁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瓊瑤投書大陸廣電總局,卻未獲正面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聯合報》報導,瓊瑤的老公平鑫濤證實瓊瑤已停筆:「「這事對她打擊太大了,本來劇本已經寫了,真的寫得非常好,發生這個事後,現在沒在寫了。」還說希望老婆休息一陣子,之後再視情況決定下一步如何走,同時也感謝大批粉絲和網友的加油打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