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馬姐致勝上籃1分勝國泰 台元拉尾盤3連勝

點評:衝搶球嚇出大家一身冷汗,真的好拚!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儘管無緣冠軍戰,不過台元鬥志依舊驚人。終場前台元最後一波攻勢,張喻評積極衝搶球不惜與對方球員相撞,她打趣說是「用生命在搶球」,台元最後也靠著馬怡鴻終場前29秒底線切入上籃得手,1分差逆轉戰局,以54比53擊敗國泰,並締造最近3連勝。

決勝節原本落後的台元,倒數三分鐘靠著張喻評中距離、上籃連得4分,將分數追近至僅1分差,最後還在中線附近與對方球員衝撞倒地,也讓人看到她的拚勁。張喻評賽後笑說沒想那麼多,「因為那時候分數很接近,很想要趕快把球拿下來,用生命去搶球。」

▲張喻評展現拚勁,繳出本季最高得分。(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日迎戰龍頭國泰,台元開賽蔡佩真、張喻評三分線相繼開張,半場取得2分領先。不過第3節反被國泰劉君儀、藍浩語幾波快攻反超前比分,雙方一度拉開到7分差。末節台元攻勢再起,吳盈潔單節攻下7分,另外還送出最後關鍵助攻給「馬姐」,助球隊打出逆轉勝。

此役攻下本季最高12分,外加2板1助攻的張喻評表示,雖然是替補出發,「但用防守帶動進攻,有機會也多出手」,也因此越投越順。她也談到控球與得衛的差異,「打控球時責任比較重,會希望多做球給隊友,不過教練還是有提醒我『不要忘記自己的進攻』」,她也逐漸適應角色轉換。

台元例行賽最後拉出3連勝,張喻評認為控衛李宜瑄、張綺芳的歸隊相當重要,「有更多人能替換,板凳深度夠,球隊才更有機會贏球。」

此役台元最高分為蔡佩真13分,吳盈潔也有11分、7板表現,國泰劉君儀拿下14分、4板、4抄截,鄭伊秀10分、6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SBL國泰台元吳盈潔馬怡鴻張喻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