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免稅、扣除額都提高 民眾:物價低一點比較實際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蔡信章/台中報導

5月報稅月即將到來,因為過內物價上漲超過3%,財政部依法減稅,102年度綜合所得稅、各項扣除額都調高,平均每戶可少繳2150元,估計全國大約350萬戶受惠,但民眾認為,2000多元幫助不大,反而希望物價能低一點比較實際。

5月即將報稅,不過受到國內物價不停上漲的緣故,今年的稅可以少繳一點,平均每一戶可以少繳2150元。民眾表示,「雖然只有200多塊啊,但是當然少一點是比較好的啊。」

物價漲個不停,稅能少繳一點,民眾當然樂見其成,因為物價漲超過3%,財政部依法減稅。標準扣除額部分,個人由7萬6增加到7萬9,有配偶的人則從15.2萬, 調高到15.8萬,綜合所得稅的4大扣免額也都提高,也就是說,所得52萬以下的家庭適用最低稅率5%,所得超過440萬的家庭,用最高40%的稅率,每戶可少繳1300多元至1萬4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區國稅局副局長張清課談到,「假如說你1年的話,要繳稅繳2萬塊對不對,那你省了2000塊,你就省了1成嘛。」以單身上班族為例,全年所得超過27.2萬,雙薪四口家庭,所得超過71.4萬,才需繳稅,雖然稅可以少繳一點,但民眾的心聲,「物價低一點會對我們日常生活,比較實際。」

減稅方案估計大約350萬戶受惠,平均每戶少繳2000多元,民眾說雖然幫助不大,但在物價高漲的時候,這2000多元也是不無小補。

關鍵字: 報稅所得稅物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回任公職爽領8萬月退奉 網友發起一人一信免職郭冠英

回任公職爽領8萬月退奉 網友發起一人一信免職郭冠英

曾發表辱台言論遭新聞局免職的郭冠英,最近回任南投中興新村的省政府,擔任外事秘書,最快今年7月就可以退休,屆時每月可領逾8萬元的月退俸。PTT有網友20日發起「一人一信 寄爆銓敘」活動,要求銓敘部罷免他的職務。

2014-04-20 17:18

為林義雄禁食急到想哭 蔡丁貴邀「帆神」解套

為林義雄禁食急到想哭 蔡丁貴邀「帆神」解套

在立法院抗爭已滿2000天的公投護台灣聯盟,將在下午5時於立院中山南路上舉辦聲援大會。該聯盟召集人蔡丁貴20日在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的臉書,詢問他和朋友可否一同出席?同時也對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2日就要開始無限期地禁食表達擔憂。

2014-04-20 16:15

默默等死?不敵智慧型手機 PHS全台僅剩一家門市

默默等死?不敵智慧型手機 PHS全台僅剩一家門市

當初以低電磁波、低通話費打響名號的PHS(低功率無線電話),全盛時期訊號涵蓋台灣北中南各個都會區,尤其在民國96年、97年用戶數更達140多萬人,但隨著智慧型手機崛起,業務一路往下掉,這個月新竹門市將正式收攤,全台灣的營業據點只剩下台北一家,再加上後年執照又到期,幾乎確定要關台了。

2014-04-20 14:58

蘇貞昌拜會北市府談核四 郝龍斌:看不到安全曙光

蘇貞昌拜會北市府談核四 郝龍斌:看不到安全曙光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2日將以禁食方式推動停建核四,現任黨魁蘇貞昌20日主動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針對《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尋求支持。雙方密談約1個多小時,郝在會後記者會上坦言,「看不到核四安全曙光」,因此在核安無確定前,堅決反對續營運。

2014-04-20 13:17

一身輕裝投票 蔡依珊肩揹2萬元潮包PS1露貴氣

一身輕裝投票 蔡依珊肩揹2萬元潮包PS1露貴氣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確定代表藍營角逐台北市長,儘管他想翻轉權貴形象,卻始終難以擺脫。連19日陪同妻子蔡依珊進行黨員投票時,就被眼尖網友發現,蔡身上揹的藍紫色包包,小小一個要價2萬多元。

2014-04-20 11:48

被罰4.7億賴帳 遠通反向高公局月討352萬郵資

被罰4.7億賴帳 遠通反向高公局月討352萬郵資

遠通電收自從接下ETC後,因為使用率未達7成和收費系統進度落後,總共被高公局開罰4.7億多元,但業者不但耍賴一毛都沒繳,還反過來索討寄催繳單的352萬元郵資,甚至打算未來要按月追討,最後恐怕得全由納稅人埋單。

2014-04-20 10:14

快訊/國民黨北市初選 連陣營公布領先丁守中逾5000票

快訊/國民黨北市初選 連陣營公布領先丁守中逾5000票

藍營台北市19日進行黨內市長初選投票,根據連陣營公布的票數,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以1萬648票,大幅領先對手立委丁守中4376票。另外媒體也報導,他晚間6時30分將前往總部發表談話。

2014-04-19 17:51

【圖】爛片女王大S宣傳新作 鬆弛垮臉賣陳年戀

【圖】爛片女王大S宣傳新作 鬆弛垮臉賣陳年戀

大S近期完成替妹妹小S在《康熙來了》的代班工作,21日她飛北京出席電影《百萬巨鱷》記者會,她當初因拍該片導致右手臂受傷,但卻也因此而認識老公汪小菲;不過大S連拿下金掃帚獎、金蝦獎、金話梅獎等爛片影后,這回宣傳新電影挨虧小心又拿獎。

2012-05-22 00:04

快訊/連丁對決要選誰? 馬英九投給丁守中

快訊/連丁對決要選誰? 馬英九投給丁守中

國民黨台北市19日進行黨內初選投票,黨主席馬英九下午完成投票,面對媒體詢問支持那位參選人?他雖然沒有回答,但卻被現場媒體拍到圈票後拿在手上對折的選票,透過光線與放大檢視,馬英九將選票蓋給了丁守中。

2014-04-19 16:05

PH值低於3.5!杏仁酸換膚 太酸反變大花臉

PH值低於3.5!杏仁酸換膚 太酸反變大花臉

果酸換膚可以自己來嗎?小心變臉不成,換來潰爛或敏感肌膚。目前市面上熱賣的杏仁酸,每個月熱銷上萬瓶,業績突破千萬元,濃度從5%到30%,衛福部規定,酸鹼值不能低於3.5,但市面上產品實測,卻有PH值只有2點多,比檸檬還要酸,就怕變美不成,變成大花臉。

2014-04-19 15:23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對基層員工於二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預估台灣56%員工、3000人受惠;同時,自2024年一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2400元調高至3000元。

2024-03-19 10:3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