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爭取健保給付變性手術 馬英九搶答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0日舉行青年公民論壇,黨主席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均出席與青年對談,一名男子希望政府能考慮將變性手術納入健保給付,主持人邀請江宜樺回答,馬英九則已經離座拿起麥克風,「我回答給你看」,但也只回應將交由衛生福利部研擬。

青年表示,同性或多種性向人士,有時候希望能夠默默完成變性手術,在不影響其他人情況下改變生理性別,期盼政府能夠將變性受術納入健保給付,並重視同志人權。

主持人邀請江宜樺回應,馬英九搶答表示,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每年挹注100萬經費支持同志活動,並參與第一屆「同玩節」,肯定維護同志人權;變性手術納健保的意見,將帶回由衛福部研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